当前位置:

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紧随新年的脚步,和着奋进的强音,长沙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在今年的两会现场,“高质量发展”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大家围绕“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个主题,结合各自所在领域的具体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去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特别是,“两个年”工作成果丰硕,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城乡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改革开放实现了新的突破。

这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再次证明:善谋者远,实干者成。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长沙干部队伍有定力、有担当、有韧劲,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打得赢,以良好的奋斗姿态展现了省会干部应有的形象和风采。这些成绩更昭示我们,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省会意识、省会责任和省会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带领全市人民进行伟大创造,长沙高质量发展就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省会城市奋进,就是要以清晰的发展思路,在最广阔的舞台上,擘画令人瞩目的发展脉络,书写引领和赶超跨越的历史篇章。从纵向看,正是因为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长沙这座山水洲城才能以奋进之姿,不断积攒与日俱增的城市认同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上下必须牢牢把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从现实来看,我们要让“稳”的格局更牢固,要让“进”的态势更凸显,就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坚持发展高标准,保持定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打好政策“组合拳”,以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激发和释放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活力。

今年的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现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就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长沙制造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擦亮了“制造湘军”的金字招牌。特别是,长沙智能制造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一路闯关夺隘,不断升级晋位,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能和全新的活力。在城市竞争格局中,长沙已经成为中部地区亮眼的“智造之城”。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持做优增量、盘活存量,抓紧抓实“七大工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要在持续深耕智能制造、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园区提质增效、强化制造业发展要素保障四个方面继续精准发力,培植高质量发展的厚实根基。

在时光的维度里,只争朝夕是最好的行动宣言;在实践的坐标里,不负韶华是最好的先锋颂歌。发展目标与发展现实之间的距离就是我们砥砺奋进的空间。前路,拾级而上;梦想,风鹏正举。让我们以毫不懈怠的冲劲、勇攀高峰的闯劲、争创一流的干劲,不断创造新时代长沙高质量发展新成绩!(长沙晚报评论员)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