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民生,履职关注百姓获得感

1月5日上午,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会议。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代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文丽霞作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一年来,长沙市政协在中共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过去一年,全体长沙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419件,经审查立案453件。立案提案交由全市92个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或建议已解决或采纳的205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的231件,短期内暂时难以采纳落实的17件。

建言资政

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聚焦改善营商环境,建立“营商环境手机APP”专用平台,积极保障委员参政议政;紧扣社会投资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这一主线,找出问题提出建议;对全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35个市直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民主评议,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认真做好联系长沙市15个重大项目、20家非公企业、4条产业链建设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通过现场办公排忧解难、协调项目落实落地、带队开展精准招商等,为联系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一年来,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建言资政,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有力推动长沙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

聚焦民生

履职关注百姓获得感

聚焦改善民生福祉,始终是政协委员们最大的关切。智慧医疗、城市建设管理、教育等问题的提案127件,占年度提案总件数的28% ,一年来,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比重位居所有提案之首。

让我们看看委员提案履职的成效。针对一份《关于以群众视角打造“一圈两场三道”升级版的提案》,得到市人居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体育局、市民政局以及各区县(市)等单位的关注和联合办理。2019年,长沙全年完成15分钟生活圈项目477个,停车场138座,停车泊位50195个,生鲜市场45个,社区门店55个,人行道333.12公里,自行车道407.79公里,健身步道69.5公里,历史文化步道33.3公里。针对《关于加大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的提案》,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新建、改建和扩建公办幼儿园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2019年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0所,累计整治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146所。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新的一年,长沙市政协将在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长沙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再立新功。(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