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在这里cue一下你的幸福④

【编者按】开福的你,被幸福点名了!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系列视频《2020,在这里cue一下你的幸福》。一起走近长沙市开福区的梦想与实践,从动力的轰鸣中,从人文的温度里,从真切的笑颜中,从时间的点滴声中,解码开福的“幸福密码”,品味全面小康的“幸福味道”。

红网时刻见习记者 姜西莎 罗辑学 长沙报道

在哪里遇见幸福?还在适应2020年新日历的你,有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呢?今天,在《2020,在这里cue一下你的幸福》系列视频的完结篇里,一位从水中救起14条生命的“中国好人”周海明要跟你谈谈他的幸福。

周海明出生在长沙市开福区,是土生土长的开福人。在开福这片好人汇聚的土地上,“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的厚德开福精神早已深入人心。据统计,近年在开福区先后涌现30位“中国好人”,“中国好人”当选总数居全国之首。在一份份“好人荣光”背后,包含着开福厚重的文化底蕴,体现出开福崭新的文明高度。

寻根溯源,传承文明

在历史文化方面,开福区内有船山学社、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时务学堂等多个历史文化遗址,这些厚重的民族精神财富均得到悉心的开发与维护,如今不仅成为人们寻根溯源的精神寄托,更是社会文明传承的有力保障。

精神家园,凝聚信念

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政府先后设立开福好人馆、城市驿站、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月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公园、清水塘路“国是家”主题文化街等多个文化地标,打造主题文化空间,为人们提供充足的精神粮食补给。

上善若水,厚德开福

如今,在开福区这个“好人之家”里,已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1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名、全国美德少年1名、“中国好人”30名、湖南省道德模范6名、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3名、湖南省新时代好少年3名、感动湖南人物3名......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带动一座城。在厚德开福精神引领下,开福区连续五年在社会公认评估中位居全市第一,连续14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区县”。未来,“好人文化”的“森林效应”将持续反哺社会经济建设,为开福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2020,朝夕争渡,不负韶华,且看开福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罗辑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1/03/6501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