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这个冬天热腾腾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长沙报道

12月的长沙,气温渐寒,但芙蓉大地却因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而变得热气腾腾。芙蓉区委宣讲团的成员们带着满满的“干货”“飞入寻常百姓家”。

聚力:肩负一份责任使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芙蓉大地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举行专题学习2次,通过成员领学、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先学一步,深学一筹。随后,区委严格挑选了14名骨干力量组成区委宣讲团,分赴隆平高科技园、13个街道,以及区直机关、公安、卫健、城管、教育等系统,面向党员、群众、工会代表、商会代表、青年代表、妇女代表、企事业单位员工等群体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和交流座谈。

这14名宣讲团成员中,既有区委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县级干部,也有来自基层社区的党委书记,既有与共和国同龄的“70后”老党员,也有与新时代同成长的“90后”新青年,既有党校专职教师,也有行业专业人士、非公企业代表。他们有着不同背景、不同专长,却都带着同样的感情、同样的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中。

为了全面、准确、深入地把全会精神讲准、讲好、讲透,12月5日,区委宣讲团召开了动员大会暨集体备课会,从宣讲内容、宣讲纪律、宣讲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部署。宣讲团成员仔细研读一条条原文,相互交流备课思路,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打好基础。

传声:点亮一盏前进明灯

“如何在企业管理、运营中发挥两新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2月26日,在长沙市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一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内,企业党员、职工代表们与区委宣讲团成员围坐在一起,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191228111017.jpg

在隆平园一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内 ,区委宣讲团与企业职工开展座谈。

不只是在工厂车间,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从党员工作室到养老服务中心,处处都能见到区委宣讲团与党员、群众学习交流的景象。几把椅子、几个话筒、一杯清茶,大家围坐起来,畅所欲言,谈感想体会,悟精神实质,每一个现场都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91228111023.jpg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芙蓉区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现场。

12月6日,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座无虚席,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蒋红波带头进行了首场宣讲,拉开了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228110602.jpg

聚心亭下,区委宣讲团与居民围坐畅谈。

12月12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刘雄走进了湖南省海拔最高的报告会场,在位于长沙国金中心33楼的五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为区两新组织进行了专场报告。12月13日,区委宣讲团成员谢晓棠又来到了最接地气的交流现场,就在马王堆街道小区庭院的凉亭内,与街道党员群众一起畅聊心得感悟。随着宣讲团成员的足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芙蓉大地落地生根。

不仅仅是空间上的全覆盖,12月16日晚,东岸街道大礼堂灯火通明,区委宣讲团报告会举办“夜课堂”,300余名党员代表、社区居民、楼栋长、志愿者们热情参与。白天因工作等原因无法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也在业余时间找到了学习的机会,区委宣讲团的宣讲在时间上也实现了无缝对接。

微信图片_20191228110550.jpg

区委宣讲团走进湘湖管理局,在“四城一酒店”开展巡回宣讲。

针对不同行业群体,区委宣讲团还通过精心安排形式、精选宣讲人员、精准设计内容,确保各行各业都能学有所获。针对三湘南湖大市场场地、人员分散的特点,区委宣讲团在下辖的“四城一酒店”开展了巡回宣讲。在妇联系统,区委宣讲团安排成员中的区妇联兼职副主席与妇女干部面对面交流。在青年代表专场,区委宣讲团安排成员中的市“名团干专家库”成员,走进“创益蜂巢”青年之家,号召青年党员、团员紧跟党的步伐,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截至目前,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各行各业开展宣讲报告会31场、座谈交流14场,直接听众达3000余人。

回响:凝聚更多美好向往

一次宣讲,一阵铿锵,一场座谈,一声回响。随着区委宣讲团的宣讲活动不断深入,也收到了许多来自基层的回声。

湖南恒和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平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提到的针对非公经济‘两个毫不动摇’,让我们非公党员干事创业吃下‘定心丸’,我们会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助力‘四个芙蓉”建设。”

“党和国家一直在为人民生活的各方面创造好的条件,就像我这次开分店,带好资料去行政审批窗口,一会儿功夫营业执照就办理成功了,‘一件事一次办’既省时又贴心。”经营户小詹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191228110543.jpg

区委宣讲团在东宜社区与居民开展座谈。

“宣讲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提到的那封感谢信。”马王堆街道居民赵嗲嗲说,此前街道一位80岁的老人在办理转工资关系中出现了问题,街道党员干部杨映斌多次奔走,用最快的速度为老人解决了问题,于是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现在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了,好样的。”

“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为辖区居民打造安居乐业、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社区专干张弘对于社区建设的目标变得更加明确。“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代表着我们的生活水平又要上一个台阶啦。”东宜社区居民代表周阿姨感慨。

“宣讲团老师对社会治理的内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解读。之前学不懂的,现在觉得豁然开朗。这次区委宣讲团的送课,来得正是时候。”三湘南湖建材城基层代表胡思乐说。

在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的带动之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在全区上下持续高涨。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80多场次,“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关键作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手机报等做实“指尖上的学习”,通过知识竞赛、学习分享会等检验学习效果,实现线上线下融会贯通。发挥“文艺轻骑兵”“以文化人”作用,利用快板书、情景剧等形式,将全会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共识在宣讲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在交流中进一步升华,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必将鼓舞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全会精神激发出的信心和力量落实到抓好当前工作上来,转化为实现芙蓉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更强劲的推动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28/6440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