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 胡忠雄谢卫东出席

胡忠雄率市政府班子成员到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图片均为 刘书勤 摄

胡忠雄率市政府班子成员到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图片均为 刘书勤 摄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率市政府班子成员到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谢卫东主持。市领导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唐向阳、李蔚、刘明理、邱继兴、谭勇出席。

会上,市政府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了《报告》主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政府工作认真务实、卓有成效、亮点纷呈、催人奋进。《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民生的温度,总结过去全面具体,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铺排工作科学务实,目标措施明确清晰。同时,大家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现代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改革创新开放、重大平台提质、宜居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民生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胡忠雄表示,听取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必要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是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环节。他首先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监督、人大代表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与理解表示衷心感谢。

胡忠雄充分肯定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民本情怀浓、政策把握准、专业能力强、意见建议实。他表示,市政府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报告的修改之中、政府工作的实践之中、“十四五”的中长期规划之中,认真抓好落实。同时,期盼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多指支持的“路子”,多出发展的“点子”,多用监督的“尺子”,帮助政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共同推动长沙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谢卫东充分肯定《报告》。他表示,市政府政治站位很高,担当作为很实,战略谋划深远,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紧盯三大攻坚战、现代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社会事业等取得了扎实成效。同时,对明年工作的谋划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科学务实,工作落点实际、抓手有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做到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与市政府密切联系沟通,凝聚起推动长沙更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