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卖到10000只鸡就订婚,东北汉子在都正街收获“家”的惊喜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长沙报道

说起烧鸡,便是儿时母亲在厨房忙活一上午,端出一笼热腾腾的烧鸡,扳下一只腿送入口中的香气四溢。对于东北人李鹏来说,烧鸡是家的味道。

这份香气飘了2600多公里,在长沙落地,也收获了“家”的惊喜。

在芙蓉区都正街清香留巷,有一家叫“鹏派烧鸡”的店铺。

在都正街清香留巷,有一家叫“鹏派烧鸡”的店铺。

做过烤鸭、面馆,在餐饮行业闯荡20年,李鹏对食物的创新尤为考究。每天凌晨,他会去到市场买鸡,选的1年半3.5斤左右的土鸡,经过3个半小时烹饪,才能出锅上桌。

正如地名中的凊香留,店里的三黄鸡肉质嫩滑,清香四溢,惹得人口舌生津。土鸡和香酥童子鸡则肉质紧实,来自东北当地老师傅熬制的陈年老汤,透过鸡皮直入鸡骨,焦糖的熏制让鸡肉更为香浓,蘸上一碟适合重口的香辣辣椒面,大口送入沾着酱汁的大葱,简直感觉味蕾在跳舞。

在收银台,放置了一款泡菜,清脆爽口的特质引发大家对这款“新产品”的好奇。原是西兰花的梗,每一次小创新都能让顾客满意,这也让大鹏有了更多的创新。

店铺装潢。

仅10平米左右的店铺,设计以传统大红色为主,生动传神的鸡画像,配以15种鸡品类雕塑品,颇有韵味。让人欢喜的是,竹篓灯罩下,暖黄的灯光将传统复古摆件映衬得更加委婉。门外的红灯笼,营造一种古朴之外,更多了一份雅致和宁静,多了一份恍如世外的超然。

暖冬的夜晚,走进这样怀旧的地方,点一壶店家自酿的参酒,酒香浓郁配上酥酥脆脆的鸡肉,便是一场味觉盛宴。

都正街商户自发举办“侠客派对”,现场火爆。

“头伏鸡,二伏狗,三伏脚鱼红枣肚。”到了起伏的时候,小店生意更是红火,排队的人快到都正街主街,一天能卖出一两百只鸡。

从一堵贴满照片留影墙,便可知晓店家销售火爆程度。“来点单的很大部分是外地的游客,来一次之后觉得味道不错,就微信点单快递过去。”点单小哥介绍道。

烧鸡吸引众多食客。

大鹏家卖出了多少只鸡?在这条老街是个热门话题。“已售9800只”,近日,在店铺吧台摆放的一块小黑板,我们觅得答案。

再过不久,鹏派烧鸡将迎来一周年的店庆。今年2月16日,正是大鹏与女友袁玎玎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就在当天,两人火速定下了这处位于都正街清香留巷的店面作为纪念日礼物。

都正街。

谈及都正街,街巷门庭若市,行人悠然;曼妙女子身着旗袍走在清香留,一颦一笑温婉动人……因清初都司衙门建于此地而得街名。有“定湘王庙”之称的善化县城隍庙、纪念湘菜祖师爷的詹王宫、传承梨园风采的桃花井等曾经都在这条街的辐射范围内。

相较于同城的美食天地太平街,灯红酒绿的化龙池巷、幽然宁静的白果园,经过有机更新蝶变,都正街喷发出老街昔日的风采和文化自信的光芒,如一股东风入残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星城新晋网红打卡地。

老街吸引李鹏在此创业。

老街的新活力,加之古香古色特质,成为两人选择此地的主要原因之一。也便是当天,“卖到1万只鸡就订婚”成为袁玎玎对男友创业的鼓励,这是两人甜蜜约定。

食品制作精良,加之朋友捧场,店铺的生意起初便很火爆。亦得益于现代移动社交媒体的发展,大家自发地用微博、微信、抖音及快手等媒介宣传,都正街的传播达到至高点。

店内还有炒面、哈尔滨红肠等特色菜品。

老街不断爆棚的人流量让小店人气更旺。“我们的烧鸡最远到达了英国,真正实现了‘走出去’。”大鹏透露,早在几个月前,对产品进行了限量销售,即便如此,也将超前预计时间达到销售量1万只。

目前二人已约定好了领证日期,“要精心准备,给女友一个难忘的订婚记忆。”大鹏笑着,还表示明年将实行直营店计划,让东北烧鸡和滋味浓郁湘菜的美妙融合,直达更多人的舌尖。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80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