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公益广告大赛钻石奖空缺:传播雷锋精神需要更多“创意”

视频类金奖作品。

7.pic_hd.jpg

12月16日,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8.pic_hd.jpg

发布会上,朗诵《雷锋七问》《雷锋之歌》、歌曲《我是一滴水》等节目掀起一阵阵热潮。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田甜)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社会共识、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12月16日,以“最美奋斗者,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大赛获奖作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中LOGO类作品金奖空缺,入围奖5件;平面类作品钻石奖空缺,金奖空缺,银奖2件,铜奖2件,优秀奖20件;视频类作品钻石奖空缺,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2件,优秀奖8件。

可以发现,这一届大赛,钻石奖空缺,LOGO类、平面类作品金奖空缺,“宁缺毋滥,还需要激励更多的人,创作出更优秀、更精彩的作品。”发布会上,由大赛组委会推荐的专家评审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解析,并表示:传播雷锋精神的公益广告,需要更多紧跟时代的“创意”。空缺,是期待。

2018年12月,第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作品。从大赛启动至征稿截止日,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024件广告作品,其中LOGO类作品202件,平面类作品646件,视频类作品176件。在公证处工作人员和特邀监审团全程监督下,5位知名学术界教授、广告行业专家严格按照大赛评审规则及流程对大赛入围复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

6.pic_hd.jpg

来自吉林师范大学动画专业的教师刘文强与其团队共同创作的《学雷锋树新风》获得了视频类作品金奖。

“我从小是听着雷锋故事长大的,小时候有一本小册子,讲述的都是雷锋的故事,我们很喜欢。”来自吉林师范大学动画专业的教师刘文强与其团队共同创作的《学雷锋 树新风》获得了视频类作品金奖,也是此次大赛唯一的金奖获得者。该作品以其“小时候喜欢读的小册子”为灵感来源,精心将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内核等内容,通过“现在孩子爱读的立体书”形式的动画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表达,形式十分新颖。

2.pic_hd.jpg

参会人员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参观公益广告作品展。

3.pic_hd.jpg

湖南雷锋纪念馆从全国各地精心收集汇总了102件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全部陈列在临展厅中。

发布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湖南雷锋纪念馆二楼临展厅参观了公益广告作品展,湖南雷锋纪念馆从全国各地精心收集汇总了102件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全部陈列在临展厅中,其中包括第一、二届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和全国范围内特邀作品。

“通过全民参与、社会联动,广泛征集一批展示时代精神、体现时代脉搏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在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以公益的名义汇聚向善向上的社会力量。”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说,举办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大赛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旨在充分利用好公益广告这一载体,发挥其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作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全国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大赛,由湖南雷锋纪念馆主办。2012年4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工商总局共同签署《关于推进湖南广告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在湖南建立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2016年11月,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正式落户湖南雷锋纪念馆,成为全国首个以雷锋精神为研究创作主题的公益广告基地,致力于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导力、影响力、号召力的雷锋精神公益广告研究基地、创造基地、传播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4.pic_hd.jpg

参会人员参加了雷锋纪念馆文创店的揭牌仪式。

今年9月25日“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雷锋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这既是雷锋“做人类英雄”梦想的生动再现,也是雷锋精神时代价值的最新彰显。今后,雷锋精神公益广告基地还将以基地为载体,以宣传“最美奋斗者”雷锋和雷锋精神为主题,更广泛征集公益广告作品,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天,参会人员还参加了雷锋纪念馆文创店的揭牌仪式。雷锋主题文创店是以雷锋、雷锋精神和湖南雷锋纪念馆的馆藏资源为元素,进行创意、设计、生产开发出来的文创产品。开发雷锋主题文创产品,将助力雷锋精神传播,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扩大湖南雷锋纪念馆的影响力。(杜放)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6/63456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