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绘同心圆  长沙社区居民收获文化艺术“大餐”

IMG_3517副本.jpg

以“统战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同心社区迎春联欢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沙河社区举行。

IMG_3518副本.jpg

民盟长沙市委相关领导与沙河社区进行“同心书屋”捐书仪式。

IMG_3519副本.jpg

与会领导嘉宾还为民盟长沙市委艺术家们颁发沙河社区“同心书屋”特邀艺术指导老师聘书。

IMG_3520副本.jpg

悬挂同心结。

IMG_3521副本.jpg

书法家们尽情泼墨挥毫、笔走龙蛇。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孙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发展……12月13日下午,以“统战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同心社区迎春联欢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沙河社区举行。现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文化艺术大餐送到了社区老百姓手中 ,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营造出“党盟合作、政团参与、文艺驻区、共结同心”的社会氛围,也让街道、社区广大成员坚定了积极投身“同心社区”创建活动的信念,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

在活动现场,一曲澎湃动人的《中国脊梁》开场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铸就最美“同心圆”——现场民盟长沙市委相关领导与沙河社区进行“同心书屋”捐书仪式。此外,与会领导嘉宾还为民盟长沙市委艺术家们颁发沙河社区“同心书屋”特邀艺术指导老师聘书。

“坡子街处处皆历史,满眼是文化,统一战线工作也早已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坡子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次强表示,今年以来,街道全面聚焦“拥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整合统战资源、加强同心共建、发挥统战优势,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少数民族群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联系沟通,黄兴路、坡子街发展繁荣,“五一商圈”夜间经济耀眼突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候鸟驿站、同心创建活动丰富,街道统战工作水平有力提升。

沙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熊政表示,沙河社区自去年创建同心社区以来,也通过搭建互动平台、组建同心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同心共力为民解忧,同心同德举办活动,今年以来,有机更新项目深入开展,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做到了接地气、体民意、听民生、察民情,找准居民群众需求点,架起了一座与群众联系的“连心桥”,同心同建初见成效,广受好评。

一直以来,“同心书屋”也按照方便群众、管理有序、持续发展的原则,积极为辖区群众和广大统战对象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同心书屋”的积极作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最后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现场领导、嘉宾悬挂同心结,为新年祈福,也寓意党群同心齐祝愿。

一副寓意美好的春联寄望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当日,民盟书法艺术家还为居民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书法家们尽情泼墨挥毫、笔走龙蛇。楷、隶、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本次活动由民盟长沙市委 、中共天心区委统战部指导,民盟长沙市委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民盟天心区工委、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党工委、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坡子街政协委员组主办,中共坡子街街道沙河社区党总支、坡子街道沙河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承办,长沙市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13/6342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