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191206194217.jpg

芙蓉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2月6日讯(记者 邓正可)12月6日,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报市委主题教育办批准,芙蓉区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世平作点评讲话,区领导周春晖、蒋红波、卓精华、刘文立、伍艳飞、谭雄伟、王长陵、喻志刚、何溪桥、刘洪波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区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认真梳理整改情况,坚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梳理,对各类问题逐项对标、查漏补缺、自查自纠;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公开征求意见电话、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于新凡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朱世平指出,芙蓉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一次主题教育成效检验。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会议组织严谨有序,检视剖析问题深入,相互批评有力度、辣味足,是一次有交心、有斗争、有温度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相互教育、增进团结的目的,指导组参会,很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芙蓉区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政治担当,要持续发力,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强化班子建设,跟进问题整改,促进中心工作开展,要聚精会神谋发展,认真负责抓基层,积极主动惠民生。

于新凡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委常委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不懈深化理论武装,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理解、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定信念严守纪律规矩,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听取不同意见,及时改正错误,迅速坚决、不打折扣地贯彻执行集体研究决定的事情。要矢志不移狠抓问题整改,做到整改目标、措施、标准、时限“四明确”,逐项狠抓落实、逐条兑现承诺,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凝聚合力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实施“三大工程”“九大行动”,建设“四个芙蓉”,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活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征程中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2/06/63053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