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挂牌入驻梅溪湖 与长沙再签多项合作协议

腾讯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长沙高新区、长沙银行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照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腾讯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长沙高新区、长沙银行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照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11月29日,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挂牌入驻梅溪湖金茂大厦。

11月29日,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挂牌入驻梅溪湖金茂大厦。

11月29日,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挂牌入驻梅溪湖金茂大厦。在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启动仪式上,腾讯公司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长沙高新区、长沙银行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见证签约。副市长刘明理致辞。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纾翔见证签约。

2018年11月28日,长沙市政府与腾讯签署合作协议。一年来,双方合作项目快步推进,截至目前,腾讯公司多个项目落地长沙,长沙腾讯产业生态建设初具规模,城市超级大脑合作项目进展顺利。这次长沙与腾讯在教育、金融、网络安全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成效进一步彰显。

在会见时,胡忠雄充分肯定腾讯与长沙合作进展顺利,湖南大学为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湖南湘江新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在合作项目工作推进中务实高效,能打硬仗。前段的阶段性成果为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对不断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他表示,长沙将大力支持腾讯公司在长沙发展,进一步开放教育、金融、医疗、交通等领域应用场景,扩展双方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长沙政府信息化、城市智慧化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大力支持腾讯公司将云计算、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与长沙新兴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以新型技术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腾讯将长沙作为区域总部基地,拓展与省内其他城市的全方位合作,将政企合作范围辐射得更广更宽。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在抓好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延伸合作领域,创造合作范例,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邱跃鹏对长沙给予腾讯公司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长沙一流营商环境和高效工作作风点赞。他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加大对湖南的战略投入,腾讯教育基地、网安基地、文创基地、区块链应用及产业将会在长沙逐步落地,为长沙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助力长沙打造智慧城市标杆,助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汝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汝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