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是“英雄”你就来!央视《创业英雄汇》来长沙海选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周丹)11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海选长沙站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参选者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了解活动详情,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发送至电子邮箱:chuangyechangsha@163.com。(报名热线:0731-81859829,报名标准附后)

本次长沙海选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推进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长沙市委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和带动长沙乃至湖南省的“双创”热潮,为广大创业者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英雄汇》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以国家级媒体的责任和力量,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的明星栏目,《创业英雄汇》经过近5年的深耕,在创投界已是名声斐然,汇集了柳传志、雷军、曹德旺、董明珠等重量级创业导师,并相继走进深圳、武汉、西安、成都、广州、厦门、济南、青岛、上海、南京、重庆、宁波、大连,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开展海选活动,得到各地积极响应,更吸引了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新加坡、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创业者参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截至2019年10月底,共有689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552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29.63亿元人民币。

长沙作为“万亿俱乐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同时也是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汇聚着着越来越多创新人才,拥有无限的创业潜力。近年来,为聚集创新要素,激发创新创业活力,长沙市先后出台了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条、科技创新“1+4”和开放型经济“2+4”等政策,努力把长沙打造成创新的蓝海、创业的沃土、创客的乐园。

本次海选活动为期近一个月,面向全社会,并从各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通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遴选出16个项目进入总决选,其中6个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进入《创业英雄汇》选手培训,并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的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

报名标准

1、创业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创业项目不能只是一个创意或想法,须有完整商业模式和基础团队成员,或产品已有样机;

3、创业企业要求三证齐全(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

4、创业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生活方式、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和创新性,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

5、融资需求一般情况下不高于 1000 万人民币,主要面向获得 A 轮融资之前的初创和早期项目;

6、代表路演人必须是企业创始人;

7、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

8、创业项目所涉及的知识产权明晰,无侵权、诉讼风险;

9、创业者提供资料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有效,无故意隐瞒、夸大及虚假宣传等情况;

10、创业团队积极向上,有典型意义;创始人有故事,表达能力较好。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6日至2019年12月10日

报名方法:微信关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下载报名表,如实填写后,请将报名表及商业计划书发送至邮箱:chuangyechangsha@163.com。

特别说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栏目海选、报名、参与节目录制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2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