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这所高校,书记市长为何一同到访?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在长沙学院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 记者 周柏平摄

1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等在长沙学院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 记者 周柏平摄

11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长沙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长沙学院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朱健主持调研座谈会。长沙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小云参加调研。

长沙学院是湖南省唯一一所市属本科院校,是“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胡衡华一行走访调研了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目前,长沙学院正大力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积极筹建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长沙学院扎根在长沙、服务于长沙,办好长沙学院是全市共同的事业。”在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对长沙学院近年建设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力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更好服务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以高质量的学科建设助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学科专业设置,紧扣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结合硕士点等建设,加大智能制造等具有长沙特色的专业以及新兴专业布局力度。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引进培育一批高质量的人才团队。创新学科组织模式,促进学科协同交叉融合。二要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助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协同创新上发力,聚焦全市22条产业链,与本土企业组成创新共同体,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在开放创新上发力,积极融入区域创新体系。三要以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助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对接企业,全面加强合作,率先构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形成以企业为主导、学院为支撑的产教融合深度发展体制机制。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要明确定位方向,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机制,分步推进,在全国走出一条新路子。

胡衡华强调,要切实强化发展保障,加速推动长沙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做实做细做深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氛围营造,全力推动长沙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胡忠雄强调,长沙学院下一步发展建设,要聚焦办学定位,突出做好“应用型”和“地方特色”两篇文章,加大学科专业与长沙产业的关联度和对接度。要聚焦产教融合,在长沙经济主战场赢得市场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效应、人才效应、科创效应。要聚焦创新创业,立足长沙需要,高质量抓好人才师资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创新等工作,与区县、园区紧密互动,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