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专项整治有力度 聚焦民生检验学习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121211303.jpg

芙蓉区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万牧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重点。11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推进会召开。长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朱世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长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溪桥出席会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芙蓉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直面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其中,区教育局不仅针对民办幼儿园专项资金、食堂管理等进行专项整治,还先后三次召开民办幼儿园警示教育大会,并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东岸街道群众反映的涉及拆迁安置的问题,街道毫不回避,直面问题,启动全面清查,并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宽柔相济”的思路,对资料造假、重复安置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极大缓和了干群关系,修复了社区政治生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芙蓉区先后查处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处理1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理6人。截至目前,全区共接收群众反映强烈问题76个,制定整改措施159条,已完成整改61个,整改率80%。区纪委监委从中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0个,作为重点督办问题直接督办,确保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到位。

朱世平点赞芙蓉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责任上肩,积极作为,抓得准、抓得好、抓得实。

他指出,专项整治措施要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在统筹贯通、开门整治上下功夫,让群众参与、评判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当下改、长久立。发力要准,重点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上发力,向个别党组织、党员干部病灶发力。结账要硬,要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回头查”,确保“老账”了结,问题销号。下一步,芙蓉区要擦亮底色,增添亮色,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下阶段专项整治怎么做?会议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任务要求,紧扣重点,聚焦民生,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扎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准确把握政策,注重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坚持开门搞整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29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