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来自政府的承诺书:厚植企业家成长沃土的“浏阳答案”

微信图片_20191115143328_meitu_1.jpg

浏阳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聂煜)“自2005年入驻浏阳经开区,从白手起家到今天跻身省内制药企业第一梯队,得益于浏阳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在14年的时间里不断发展和壮大,也坚定了我们扎根浏阳发展的信心。”参加完一场特别的会议后,天地恒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俐丽激动地说。

11月15日,浏阳召开全市企业家大会,700余家规模企业的法人代表共同参与。会议现场,浏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为企业家解读《浏阳市优化企业服务十二条措施》,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进行承诺。

“十二条措施”包括严格划定“涉企红线”、担当作为主动“站台”、实施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深入推进“绿卡”服务、提升企业家荣誉感、精准施策扶持企业、彻底打破“隐形门槛”、刚性兑现惠企政策、全面推行“阳光执法”“清单管理”提升效能、“千人测评”定优劣、“一案双查”追责任等。

措施的出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充足的养分、更完善的制度保障,是对市场主体和社会各方面期盼的及时回应。不但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也标志着浏阳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今年以来,浏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有关营商环境优化决策部署,将2019年确定为“营商环境优化年”,并出台《浏阳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提出实施效能提升、成本降低、权益保护、服务优化等四大专项行动,力争将浏阳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三化六最”(政务服务便利化、政策环境法治化、政商关系亲清化,机制最活、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诚信最好)县(市),同时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并轨,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营商环境有多重要?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世界银行发布的一项报告表明,良好的营商环境会使投资率增长0.3%,GDP增长率增加0.36%。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制度的建立,彰显了浏阳营商环境的扎实进步,也展现了浏阳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数据显示,仅2018年,浏阳就有212个产业项目落地,总投资额突破860亿元。这些数字是对浏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最直接回应。

随着“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的不断擦亮,浏阳成功入围“福布斯2018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100强”,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市、区)”。11月12日,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榜单公布,浏阳位居第25位,比去年上升5位。11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2019年工业百强县(市)排名,浏阳位列第11位。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下阶段,浏阳市将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谱写环境优化、政企联动的精彩篇章,把浏阳真正打造成“三化六最”县(市),进一步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聂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92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