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点亮新生活 院士专家长沙论道空间信息与数字经济发展

1.jpg

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暨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周密)数字中国看长沙,科技点亮新生活!11月15日上午,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暨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为期3天,博览会期间,观众除可以亲身体验自动驾驶、移动环境信号采集车等高科技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与便利外,还能聆听到多达11场的院士专家论道。

本届博览会以“空间信息应用助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天心区人民政府、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共同承办。

2.jpg

本届博览会邀请了国家和部委相关领导,以及近30位空间信息产业领域的“两院”院士及资深专家参加。

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陈飞,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系统一司司长、国家航天局秘书长李国平,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副主任刘晓明,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罗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等11位“两院”院士,国防大学原副政委、中将李殿仁等14位将军,以及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晖,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等出席。

4.JPG

观众在VR体验区戴上VR眼镜畅游太空,亲身体验中国“硬科技”。

本届博览会由展览和论坛两大板块组成。展览方面,设有大型企业展区、遥感信息应用展区等六大展区,汇聚了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等国家事业单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知名企业,以及美国Maxar公司等共200余家国内外空间信息产业相关单位,它们带来的智慧城市、灾情预警等行业先进技术,有望让观众大开眼界。除了酷炫的高科技,本届博览会还为观众精心准备了航天科普展和VR体验区,观众可现场观摩中国航天事业建设成就,戴上VR眼镜畅游太空,亲身体验中国“硬科技”。

33.jpg

院士专家在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上探讨产业融合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方面,邀请了国家和部委相关领导,以及近30位空间信息产业领域的“两院”院士及资深专家参加,他们将以产业融合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为我国空间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出谋划策,为数字中国建设和湖南数字经济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22.jpg

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目前已聚集了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链相关企业121家。

近年来,湖南省、长沙市积极布局空间信息产业,着力将长沙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大数据经济聚集区。其中,位于天心经开区的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目前已形成了一带(万家丽南路产业带)一谷(天心数谷)一小镇(地理信息小镇)的空间布局,聚集了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链相关企业121家,2019年预计将实现产值21亿元。

“本届博览会是一次践行数字中国,推进湖南智造的生动实践,天心区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利用区位优势和产业集聚效应,不断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心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天心区将抢抓数字经济变革的时间窗口,加快产业集聚功能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5.jpg

天心经开区与20余家公司(联盟)举行入驻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天心经开区还与中驰车福互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20余家公司(联盟)举行了入驻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周密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6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