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巾帼“领头羊” 长沙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开班

IMG_2822副本.jpg

长沙市妇联联合长沙市半边天创新创业园,在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4日讯(通讯员 万海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联、省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意见,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守法制,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新型职业女农民队伍,近日,长沙市妇联联合长沙市半边天创新创业园,在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和极地国际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培训班从11月11日至15日,为期一周,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女性学员60人,学员全部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巾帼农家乐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女性负责人。

11月1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副校长郑军武,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北京极地国际创新中心、长沙“半边天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冯芳出席了开学典礼,钟小珍主持会议。

郑军武、冯芳首先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机会,做到学有所获。

文方从“三个不一样”开始谈起,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特点,并从切实把握乡村振兴的新机遇、积极争当乡村振兴的新主力、努力增强乡村振兴的新本领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三个新”的希望。鼓励大家争做创新创业的典范,争做带头致富的楷模,争做弘扬新风的标兵。文方要求所有学员要注重学习实践,加强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成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巾帼致富带头人。

开学典礼上,对荣获2018年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示范农家乐的20个单位进行授牌。6名巾帼致富带头人做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班严格按照党校管理模式,对学员进行全封闭式管理。针对学员需求,专门开设了双创新形态与乡村双创生态系统建设、互联网+农业的商业模式与市场策略、女性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女性职业与社交礼仪等专业特色课程,并根据学员反馈创业过程中碰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农业组织经营中法律问题探析,同时培训班还设置了学员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环节。学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净化了心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增强了辐射带动周边妇女增收脱贫致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长沙市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班在党校举办尚属首次。培训班从最初的宾馆办学到联合高校开班,再到联合双创孵化基地实现农商融合培训,为推动巾帼脱贫等相关项目提供了发展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万海燕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1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