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雇用机器人“保洁员” “清洁长沙”行动有了炫酷打开方式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孙洁)橘子洲头一直是长沙的热门景点,每日巨大的人流量也让垃圾处理问题如鲠在喉。面对这一现状,一方面除了呼吁游客提升意识、培养素质之外,另一方面推动环卫装备和方式的升级也刻不容缓——近日,随着“清洁长沙”行动的开展,长沙旅游景点开展清扫保洁、清洗降尘活动。为实现“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橘子洲景区“上岗”了智能机器人“保洁员”。

11月12日,记者走进橘子洲景区,看到人流密集的广场,不再麻烦环卫工人,清扫车也不需要驾驶员。这些繁重清扫工作,都交给智能清扫保洁机器人。它能自动识别障碍停下来,机械手臂还可以捡大件垃圾,感觉就像是一个超大版的扫地机器人,清扫景区一下子变成了一件轻松的事。

IMG_0332副本.jpg

智能清扫保洁机器人。

现场,随着工作人员在手机上设计路线,下达指令,外表憨态可掬的智能清扫保洁机器人就开始“工作”了。根据设定好的路线,机器人在对地面进行清扫的同时通过独有的“眼睛”对大件垃圾进行识别,然后精准定位大件垃圾行抓取。

为了测试它的本领,工作人员拿出几个矿泉水瓶和散倒一些垃圾在智能清扫保洁机器人面前的两三米处,只见机器人迅速行动,靠近垃圾时自动停下伸出机械臂对瓶子进行抓取,然后转动“手臂”精准投入到身上的收纳桶内,整个过程十分流畅。面对散倒的垃圾,机器人前端有两个大刷子,能快速清扫路面垃圾,随后两个刷子后方的一个吸盘将聚集在一起的垃圾吸入“肚”里。

“妈妈你快看,机器人在扫地呢!”橘子洲景区,看到远远“走”过来的机器人,跟着妈妈出来游玩的雯雯惊讶不已。“真是新鲜事儿,长沙现在环卫设施越来越好了。你看这台机器人干起活来多利落,有了这机器人来清扫马路,环卫工人也能稍稍轻松一些了。”市民赵女士说。

“除了智能清扫保洁机器人,景区还投放了新能源无人驾驶环卫车。”橘子洲景区智能清洁项目负责人李亚坤表示,智能清扫保洁机器人可360度无死角捡拾景区垃圾,无人驾驶环卫车全天候清扫景区道路,每天可服务游客1.5—2.2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洁长沙”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为让城市更干净、更有序、更美丽、更文明,长沙严抓市容环境管控,并开展重点整治,以及建设美丽“窗口”,着力让清洁为“网红长沙”加分。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7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