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优服务 营商环境赢“点赞”

在建中的商业广场。

工作人员为商户讲解。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海)“真是太快了!上午提交的材料,半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没想到政府部门现在的服务这么高效!”11月8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内洋溢着浓浓的感激之情,寻声望去,是高铁吾悦广场经营业主代表送来了锦旗。这是东山街道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和项目帮扶力度的一个缩影。

“1+X”营商党建推动共抓帮扶

企业的满意,源于街道长期的企业服务机制。为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营商环境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质量大提升、干部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改观,东山街道党工委坚持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抓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东山街道“1+X”营商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截至目前,街道新建两新组织2个,共建了长沙绿地城际空间站功能型党支部等9个功能型党支部,形成了以党工委为核心、企业党组织为主体、群团组织配套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今年1月至10月,街道发放“优化营商环境”和“劳动合同法”相关宣传手册150余册;处理涉及辖区项目建设、企业经营、农民工工资等引发的矛盾纠纷20余起,有效推动形成了共抓帮扶的浓厚氛围,汇集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东山街道将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攻坚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找问题,谋对策、做承诺。在各社区(筹委会、经济合作社),还开展以“主题党日+营商环境”活动,大力推进社区(村)服务阵地建设,协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有效发挥了基层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引领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

“我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过程中,东山街道政务服务窗口提供了很多方便条件,只来了一次就把所有材料准备齐,等了一下证就可以了,特别方便,特别快捷,工作效率特别高。”11月7日,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流程的简化、时间的缩短让长沙市雨花区依呀母婴用品店的相关负责人真切地感受到优质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街道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深化对登记制度的落实,多措并举,简化办事流程,对于新设立企业提交一表申请,政务窗口受理后,全力实行“手续齐全马上办、缺少材料指导办、特殊项目跟踪办、紧急事项及时办”,最大程度为企业提供便利。同时,为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安排专人解答办证难题,并制定办证流程模板,让经营户轻松上传资料。

位于高铁南站对面的吾悦广场是政府引进的城市综合体,定于2019年12月开业,东山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积极与市场方沟通,为经营户发放办证须知和要求,10月份以来,陆续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120余本、食品经营许可证40余本。窗口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热情服务、微笑服务、用心服务,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证时间,赢得了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海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