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321.jpg

11月7日,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小区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陈树湘纪念馆,开展参观革命故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327.jpg

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191107144407.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

红网时刻长沙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闯)11月7日,长沙县星沙街道灰埠小区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陈树湘纪念馆,开展参观革命故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的热情,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来到陈树湘纪念馆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一句句铿锵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满载爱国主义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树湘1905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县福临镇,在毛泽东、何叔衡等人影响下,投身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秋收起义和井冈山、中央苏区历次反“围剿”战斗中浴血奋战,在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战役中立下汗马功劳。1934年11月30日开始,陈树湘率全师6000名红军将士,同十几倍于己的敌军鏖战4天5夜,最后弹尽粮绝受伤被俘,在被敌人押往道县保安司令部途中,他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党员们为陈树湘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陈树湘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

“先烈的血泪,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要学习、传承他对党、对人民忠诚的品格与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社区党员曹国红说道。

灰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闯介绍:“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树湘故里,学习先烈的英勇事迹,以此来鞭策社区党员继续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与工作状态,同时,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先锋争当模范,为‘五零’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闯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900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