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财务”点赞减税降费 民企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WechatIMG283 1_meitu_5.jpg

税务干部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红网时刻记者 万牧昆 长沙报道

“这是我从业十几年来,所遇到力度最大、实效最大、获得感最强的减税降费政策。”湖南晚安床垫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建平是一名有着18年从业经历的“老财务”,在10月31日的座谈会上,刘建平对记者坦言,今年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力度,完全超出了她的预期,“对于企业而言,减税降费政策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更是坚定了企业在新形势下加速转型升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税费做“减法” 转型升级“加速跑”

晚安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省内知名的老牌家具制造企业。近年来,受房地产精装房推广和客户消费升级等变化影响,传统家具企业特别是末端单品类生产企业遭遇“寒潮”。从2015年开始,晚安集团开始从单一的床垫产品发力向智能化、多元化发展转型升级,减税降费可谓“恰逢其会”。

刘建平算了笔账,“今年增值税税率从16%降低到了13%,养老保险费率从19%阶段性降低至14%;公司还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15%优惠税率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预计全年能减免各项税费860万元左右。”

好钢用在刀刃上。减税降费的成果,化为了晚安集团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近年来,晚安集团以长沙为大本营重心发展床垫业务,邀请国际、国内著名的脊椎、睡眠等顶级专家合作,加速国家级实验室建设,推进功能性产品研发投入,聚焦国际国内顶尖力量打造真正适合中国人脊椎的床垫等产品。

刘建平介绍,减税降费系列政策的出台,让企业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集团对于对发展前景更有信心,对将来走智能化、多元化发展道路更加坚定了。目前,晚安集团正在与中科院、美国知名大学大学等机构相关专家开展合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在产品智能性、功能性等方面的研发力度,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适合公众需求的新产品,通过三年时间将长沙基地打造成为华中区域最大的床垫生产企业。

WechatIMG288_meitu_1.jpg

“轻装上阵”的天盾重工。

减税送来“雪中炭” 中小企业步履轻快谋发展

“创业难,难在缺资金。”这是长沙天盾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陈桃五年来的“创业感言”。

2014年8月,怀揣着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空设备民族企业的梦想,几名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从大型机械制造企业高管职位辞职,创立了长沙天盾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5年来,不仅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还打开了新加坡、沙特、卡塔尔、德国、法国等市场,加入到世界一流品牌的竞争队伍。

回顾天盾重工成长的这几年,资金问题始终是困扰发展的大难题。陈桃说,“很多客户要求做定制产品,对产品质量、功能有特殊要求,每一个单品都要独立研发、模具开模等投入,资金压力导致很多大的订单根本不敢接。”

尽管再困难,几位年轻人依然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每年都投入了大量资金在产品研发上,近期为某系统开发的履带式升高跨越作业车,每次可为客户节省跨越搭架费用超过5万元,深受客户好评。陈桃介绍,“2019年天盾重工预计投入研发费用将超过200万元。光是企业所得税优惠这一项,就可以为公司节约十多万元。对于天盾重工这类处于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来说,减费降税的每一分钱成效,都弥足珍贵。同时,减税降费的成果,也体现在了整个产业链条上,因为税费的降低,我们的成本也被降低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始终看好,前景一定光明。”

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过程中,税务部门的身影始终都在。陈桃说,“我们一开始并不清楚怎样获得税收优惠,是税务部门‘点对点’宣传辅导才让我们知道了‘大礼包’的正确‘打开方式’。”陈桃笑着说,“减负后,我们向国际市场‘冲锋’的底气更足了,把企业做大的信心也更强了。”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今年以来,长沙市税务系统积极推进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落地生根,为民营企业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助企业轻装上阵,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所得税系列优惠、企业社保缴费率调低等一个个暖心“大礼包”相继落地,民营企业负担变轻了,发展信心也更足了。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全市民营企业新增减税降费达92.17亿元,受惠户数20多万户,切实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万牧昆)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1/03/61808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