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应急“护城河” 隆平高科技园成立应急救援队

88FD5282-109C-46E7-9960-9275898F25C3副本.jpg

隆平高科技园应急救援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举行。

607FB960-746D-4878-A2F5-AF72115BD289副本.jpg

为应急救援队授旗。

3142B488-E84D-49E1-92DD-1D03D15DEA3E副本.jpg

该队是长沙省级园区成立的第一支网格化应急救援队。

BFE3312D-E545-4BB1-8C79-5E9FE9509C01副本.jpg

园内的应急救援站点。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潘登)24小时不间断监守、发生意外2分钟内赶赴现场、执勤监护助力“平安园区”建设……10月31日,隆平高科技园应急救援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举行。该队是长沙省级园区成立的第一支网格化应急救援队。应急救援队的成立,旨在全面构建“园区主导、企业主体、园企协同”的良好应急工作机制,开创园区应急工作新局面。

当日,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芙蓉区委副书记卓精华向应急救援队致训词,勉励全体应急队员“听指挥、严要求、强训练、保平安、促发展”,以学在实处、练在常处、干在难处、冲在险处的实际行动,为园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作为园区落实应急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应急救援网格化建设是立足隆平高科技园园情防范风险的一项创新举措。记者走进位于隆平高科技园内的应急救援站点时,看到白色墙壁悬挂有LED显示屏,不留死角地监控着区域内的安全情况。救援站内防火灭火工具、防汛救援设备等一应俱全,被整齐分门别类摆在架子上。

像这样的应急救援站点,隆平高科技园按照网格区域划分,一共设置了6个,并与之对应组建了6个应急救援分队。

隆平高科技园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应急救援队队长罗迪告诉记者,队员是在网格内企业中征召具有应急救援专业技能的精干人员组成。由园区管委会统一配备应急救援器材,统一组织开展日常培训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所属网格的应急救援分队确保2分钟内赶赴现场、有效处置。

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芙蓉区委副书记卓精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新宇,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金泽,区政府副调研员徐德进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辉主持。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园区安委会成员和应急救援队60名队员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潘登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63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