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力少年 寻韵湖湘 长沙学子参加综合实践研学活动

WechatIMG4200.jpg

主题研学活动。

WechatIMG4202.jpg

团队拓展活动中的人力浮桥。

WechatIMG4203.jpg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徐铁刚为优秀学员颁奖。

WechatIMG4204.jpg

文艺晚会。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6日讯(通讯员  傅瑶 付茉 记者 孙洁)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长沙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近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组织初二年级学生到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为期4天3晚的主题实践活动。

开营仪式上,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党委书记向星勉励同学们践行郡园学子朴实沉毅风范,在实践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十支郡园青春连队依次起立,齐声喊出连队名称和口号,高声唱出连队歌曲。

活动的第二天,同学们分为四组,分别开展了“寻伟人故里”“赏湖湘文化”“恰同学少年”“数风流人物”等研学活动,瞻仰了毛泽东故居、刘少奇故居,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湖南党史陈列馆等地,通过聆听伟人故事、观看相关陈列展品,学子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同学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后,同学们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综合实践课程学习等。在拓展课程团队浮桥活动中,每一位过桥的同学都想要尽快爬过去不让搭桥的同学压力太大;而桥下的每一位同学都拼命支撑住桥上的同学,以确保他们安全通过。一声声有力的呐喊声,是对过桥同学最大的鼓励和支持,这无不体现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强大的力量。在影视传媒、创意手工、3D打印、职业规划等实践课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全神贯注,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也增长了知识。

活动的第三天晚上,一台没有经过彩排的文艺晚会成功举办,同学们大胆展现自己的才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双语学子的高素质高水平。

结营仪式上,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徐铁刚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研学实践课程。他说,几天的课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屈的坚定意志,感悟了中华几千年优秀文化的精髓,自我管理能力得到提高,也增进了同窗之情。随后,徐铁刚为获奖连队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张妍在发言中感慨,通过训练,端正坐姿站姿、自主整理内务、合理分配时间等细节已经成为同学们无需提醒的自觉。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26/61546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