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差距 补不足 长沙县集中发力提升老旧小区“颜值”

1.jpg

由于建造年限长达14年之久,长沙县创业乐园小区顶楼护栏风吹日晒已锈蚀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迫切希望改善居住环境。目前,楼顶护栏已进行了集中更换和维护。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熊冰俏)“顶楼护栏换新,小区美了,人身安全也得到了保障!”眼看顶楼摇摇欲坠、锈迹斑斑的护栏,转眼变得稳稳当当、铮明瓦亮,长沙县泉塘街道创业乐园小区一期业主罗兰对此赞不绝口。

创业乐园小区有14栋单元楼,共751户。由于建造时间久,小区住房的顶楼护栏因风吹日晒已锈蚀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居民迫切希望能对这一问题进行整改。

该问题反映到街道物管办后,立即引起街道和住建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尽快解决居民的这一“痛点”,县住建局联合街道对该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申报和实地勘察,并将情况上报。随后,小区楼顶护栏安全提质改造工作迅速得以批准实施。

实地考察核准后,该提质改造项目以创业乐园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共同出资,县住建局和泉塘街道给予相应比例资金引导的方式,对小区楼顶护栏进行了集中更换维护。小区楼顶“旧貌换新颜”,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同样获得好评的还有小区电梯的“华丽”变身。

“上下楼有了安全保障,再也不用担心电梯‘惊魂’了!”小区14台电梯全部整改到位并通过年检,让泉塘街道丁家岭高层公寓小区的业主一直悬着的心落了地。此外,小区内堵塞多年的臭水沟得以疏通,路灯和护栏问题成功解决,更是让小区居民高兴不已。

而此前,因电梯故障频发、路灯失修等情况,受制于维修资金严重不足,这些问题成了小区居民的烦心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街道物管办立即组织丁家岭社区和高层物业召开现场讨论会,并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在小区物业的积极配合下,住建部门和街道立即行动,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如今这些问题都得以圆满解决。

除此之外,因地埋式普通厢式垃圾站容量小,加之使用年限长,垃圾收集箱严重锈坏,破烂不堪,长沙县未来蜂巢小区西门垃圾站曾经脏乱不堪。经县住建局和泉塘街道拿出部分引导资金,开发建设单位对垃圾站进行提质提档改造,这一问题得以成功解决。

据介绍,今年以来,长沙县住建局还分别对主城区列入提质改造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并针对老旧小区外墙脱落、基础设施缺失等问题进行改造,进一步解决城区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县住建局继续深入查找小区治理差距与不足,并结合群众期盼,将对城区42个住宅小区进行提质改造。本轮改造重点将整治老旧小区,同时进一步督促各街道物管办完善便民设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2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