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筑文创产业发展新高地 第四届天心阁峰会长沙开幕

1.jpg

第四届天心阁峰会暨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袁霞)10月18日上午,第四届天心阁峰会暨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来自国内文创设计领域牛耳、知名企业、大赛获奖者等共计3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出席。

2.jpg

峰会主论坛上,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成进行演讲。

天心阁峰会作为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重点打造的品牌性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是湖南省内行业规模、影响力最强的峰会之一,已成为湖南文化创意行业的一张名片,也是了解国内外文创最新趋势、汇聚国内外文创高端要素的重要桥梁。每一届峰会都针对当前行业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掀起了文创行业的一轮轮热潮。本次峰会主论坛着眼于文创设计和产业结合,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成、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设计系主任肖虎分别进行演讲,重点探讨了工业设计和湖南制造的结合、文创设计与文化旅游的结合。

3.jpg

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一场围绕“长沙文化元素”进行创作的大型文创赛事,旨在推动长沙特色文化与创意设计产品结合。大赛于2018年8月启动,共征集到各类文创作品1822件,经过作品初评、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等环节,最后评选出专业组金银铜奖、大学生组金银铜奖和中小学生组童星奖金银铜奖共69个奖项,以及6个优秀组织奖,并于今日迎来了颁奖典礼。

4.jpg

企业代表与部分获奖作品作者进行签约。

在大赛作品市场合作签约仪式上,湖南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府窑陶瓷艺术有限公司、湖南文和友潮流坐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睿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部分获奖作品作者进行了签约。据介绍,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将免费为此次大赛全部入围复赛作品进行版权登记,下阶段将启动版权和产品交易平台服务,专门组织定制单位购买获奖作品版权,推动优秀创意设计作品落地孵化。

5.jpg

参会嘉宾参观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

“天心区是湖南省会长沙的南大门,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长株潭城市群几何中心,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聚集了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发展文创产业,天心区具备良好的土壤和广阔的市场。”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文化是城市的软实力,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近年来,天心区致力于打造文创产业高地,通过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等优质平台吸引了大量企业入驻,接下来,天心区将努力打造优质市场平台,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的文创产品找到市场。与此同时,天心区将通过举办各类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打造优质文化创意赛事平台,通过比赛来推广更多的文创产品走向市场,为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袁霞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9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