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间过半成效如何?胡衡华到天心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1.jpg

10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天心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0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天心区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题、把牢主线、压茬推进,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副市长廖建华参加调研。

摩肩接踵的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人气爆棚的太平街……今年十一,它们都是网红长沙的“顶级流量”。胡衡华多次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看到街区视野更通透,街面环境更整洁,市民逛街体验大大提升,胡衡华对商圈提质提档成效予以肯定,并叮嘱进一步抓好精细化管理,做深做优城市品质这篇文章。下河街片区位于长沙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从人群熙攘的太平街西侧拐进小巷,沿金线街、孚嘉巷、卫国街、马家巷徜徉老宅、古建、店铺间,不经意又兜回了主街。这一带原本是挤满老房危房的老社区。长沙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通过有机更新让城市的历史记忆在此涅槃重生。胡衡华在走访调研中强调,要以“绣花”功夫助力老城区换新颜,留住文化根脉、城市记忆。进一步加快微改造、打通微循环,让城市更加宜居、宜游,探索一条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长沙路径。

多少户特殊困难家庭拿到了救助资金?还有哪些民生“小事”得到了解决?在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胡衡华仔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层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解民忧。他说,要重点抓好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简化程序、充分授权,推动帮扶政策在基层社区尽快落实到人到户。

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充分肯定天心区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时间“过半”,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要贯穿始终并长期坚持,好的做法、经验、成效也要常态长效巩固提升。要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中部地区工作、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胡衡华强调,要着力突出解决问题这个关键举措。要精准发现问题,把根源剖透挖深,真刀真枪、落实落细抓好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提篮子”“打牌子”等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他强调,尤其要注重从小切口着眼,从细微处入手,对群众、基层、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拿出硬招实招。聚焦拆迁扫尾,啃硬骨头,抓好清零工作;盘活存量资源,清理烂尾楼盘、“僵尸企业”,为转型升级奠定基础;关注城市特殊困难群体,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全员奔小康”。

胡衡华强调,要始终用好依靠群众这个重要方法。广泛吸纳群众参与,发挥好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治理放权赋能;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交由群众评判,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要扎实做好统筹兼顾这篇结合文章。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担使命、履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今年工作实现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