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创新之路的“她力量” 今天她们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WechatIMG14.jpg

以“未来 预见不凡”为主题的2019长沙市巾帼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成果展示汇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孙洁)9月29日,以“未来 预见不凡”为主题的2019长沙市巾帼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暨成果展示汇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英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军,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黄明高等出席。

经过3个月的征集,各区县(市)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高新区妇联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优秀女性自荐,通过层层选拔,最终20个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中,有极具商业价值的高科技产品,有带动贫困妇女增收的农业项目,有传承非遗的酿酒技艺,还有互联网创意项目。涵盖了高新技术、农业、非遗、文化教育、融媒体、手工创作等多个领域,重点关注并突出城乡融合、创业带动就业、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特色。参赛选手中,有土生土长的乡村姑娘,有在外创业成功返乡带动当地女性创业的女能人,有潜心钻研非遗文化的传承者,有扎根基层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巾帼带头人,有海外留学归国创业的新时代女性,也有身残志坚、热心助残助农的巾帼志愿者。

此次大赛中,共有10个团队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致力于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的宁乡湘鹏鹅业、为广大女性创客提供孵化平台的《创客周末连锁品牌加速器》项目获得一等奖。

刘明理表示,希望广大妇女创业者乘势而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实践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抢抓机遇、追梦圆梦;踏实苦干、善于学习;开拓创新,勇攀高峰。

近年来,长沙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主动作为,突破难点,积极服务,带动广大女性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实践,为广大女性搭建学习宣传平台,示范引领平台,互联网+女性创业平台,链接政策实训平台等,扎实推进女性创业创新的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绩,进一步激发蕴藏在广大女性心中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让创业创新路上不断出现“她力量”,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本次大赛由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协办,长沙广播电视集团FM105长沙新闻广播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88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