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看好吃好玩 国庆就来长沙这些地方打卡吧

“十一”黄金周将至,长沙文化旅游市场做好了迎接四面八方游客的准备。这个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真是停不下来。

橘子洲:年内最后一场焰火别错过

橘子洲焰火表演是长沙的一张文化名片。现场观看的震撼感就不多提了,即便是在网上观看也是令人激动万分。今年橘子洲焰火表演场次大幅削减,10月1日晚的这场是年内最后一场,下次就要等到明年元旦了。

本次焰火晚会的主题是《秋之颂 我和我的祖国》,燃放时间为20时30分至50分,合计20分钟。焰火燃放不是乱放一通,而是有主题设计的。此次焰火分四大篇章,即《伟大祖国》《锦绣潇湘》《幸福长沙》《筑梦中华》。篇章主题将以文字形式呈现,具体来说就是用高空3D立体字幕,把“幸福长沙”等巨大汉字安放在湘江之上。

每次橘子洲燃放焰火,总能吸引不少本地市民、外地游客驻足观看。因此要特别提醒,在湘江风光带,尤其是杜甫江阁一带观看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此外,人流密集处会有手机信号丢失现象发生。受交通管制影响,往返交通问题也要提前做好预案。

世界之窗:摩天轮里重温光辉历程

黄金周期间,长沙世界之窗将举办“为祖国点赞”活动。景区准备了一面长约50米的巨大空白旗帜,所有游客都可以将一张红心贴纸贴在上面。大家的点赞汇聚在一起,最终将汇合成一面国旗。

世界之窗标志性的摩天轮也将整体换上红妆。摩天轮的54个轿厢也被赋予重任,它们将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大事件,如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北京奥运等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大家不仅能在百米高空俯瞰美丽星城,还能回顾新中国成立后的光辉历程,感受70年来中国人拼搏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

此外,世界之窗还邀请近百位艺术家,表演敦煌飞天舞、台湾少数民族歌舞、广东南狮、河北高跷等民族艺术。

生态动物园:动物联“萌”迎客来

长沙生态动物园最近添了不少宝宝。这不,黄金周期间这群小可爱就将组团与观众见面。

明星宝宝首推四胞胎狮子。这4头小狮子是长沙生态动物园饲养的一只非洲狮娜娜,于今年7月3日产下的,是两公两母的四胞胎。它们的爸爸也是园内饲养的非洲狮。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狮宝宝健康状况良好,萌态十足。黄金周期间它们将正式和大家见面。目前园方正在为四胞胎征集名字,感兴趣的游客不妨提前翻翻字典。

除狮子外,今年出生的小华南虎、小河马、小黇鹿、小羊驼、小斑马、小羚羊等萌萌哒的宝贝都在向游客摇头晃脑呢!

长沙方特:会唱歌就来快闪现场

10月1日,长沙方特将举办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这快闪活动的参加者是不是都是工作人员呀?这样想可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参加快闪的人中有不少是游客呢!他们都是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得好,而被邀请免费游园的。

长沙方特在景区内准备了13米长的《千里江山图》,不过是没有上色的。负责上色的正是游客,大家用画笔绘出自然山水的秀丽壮美。据悉,《千里江山图》被填好色后将被切割成一块块布料,然后做成帆布袋进行拍卖。不知道你涂色的那部分,会送到哪位有缘人的手上。

每晚8时,长沙方特将在节庆广场大舞台举办“十一”专场演出。整个黄金周期间,长沙方特的开放时间为9时至21时,为游客带来12个小时的超长欢乐体验。

铜官窑古镇:无人机点亮夜空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预计黄金周期间将迎来10万名游客。景区方面推出了许多优惠活动,1949年出生者、名字中带有“建国”“国庆”者、烈士家属凭身份证或烈士证明都可免费入园。小朋友可以免费领取国旗脸贴。

古镇所在的长沙北郊一带是湘绣传统产区。黄金周期间,将有众多心灵手巧的绣娘与游客一道绣国旗,大家一起用一针一线表达对国家的热爱。

9月26日,湘江之畔灯火如昼,“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首发仪式在古镇举行。期间,古镇灯光秀、水秀、无人机表演交相辉映,举目望去都是流光溢彩的美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黄金周期间,该表演将持续上演。届时无人机将在夜空中排列出国旗、天安门、中国结等造型,把美好祝福书写在长沙的天空上。(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