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火、防毒、防诈骗……雨花区“安全特训营”走进校园

1.jpg

9月26日,一个新颖的“安全特训营”走进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

红网时刻长沙9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海群 记者 胡芳)伸手不见五指的逃生帐篷内,如何才能穿过浓烟快速准确找到“生命出口”? “套路贷”有哪些套路,在校学生如何预防陷入网贷骗局?毒品有哪些,如何识别与拒绝?9月26日,一个新颖的“安全特训营”走进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3000学子不仅现学消防应急技能,还了解防诈骗技巧,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连呼“涨知识”。

同升街道辖内驻有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长沙财经学校等5所职教院校,仅今年新学期新生就超过万名,同升街道特意为他们打造“安全特训营”,首场活动便走进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使用灭火器, ‘拔握瞄扫’四字诀要记牢。”火堆燃起,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学生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插销、握住瓶体底部,压住上压把左右扫射,现学灭火器使用技巧。

“咦,这里怎么会有个橡胶大房子?”占地近40平方米的逃生帐篷亮相操场,更让学生们充满好奇。走进帐篷内,伸手不见五指,内部通道设计更犹如迷宫,不仅设有各类墙体,还安置有各式障碍物。“灌入人造烟雾、打开发出火场轰燃声音的语音系统,这里就是一个模拟版火灾现场。”消防专家言传身教,学生们口鼻捂着湿毛巾,进入帐篷后扶墙弯腰低姿前行,并按照引路标识绕开障碍,两分钟后大伙陆续走出帐篷,并现场交流起学习感受。

从什么是 “套路贷”“校园贷”,到如果不幸陷入诈骗网阱该怎么办?室外消防演练之余,年轻学子们又走进金融课堂,聆听现学金融知识、了解防诈骗技巧,活动内容既有法律法规,又有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件的典型案例,不但使全体师生们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也提升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随后的禁毒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毒品危害宣传和青年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悬挂禁毒4条横幅、摆放了3块展板、发放3500份宣传资料,并通过禁毒宣传讲座图文并茂地向师生宣传了禁毒知识。同时,通过现实中的故事、案例让现场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各种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在最后安全知识抢答赛环节,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举手抢答,现场十分活跃。在场的学生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加固了抵御毒品防线,一定远离毒品,参与到禁毒中。

接下来,“安全特训营”还将走进同升街道更多职教院校,通过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的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群 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32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