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带队赴宁乡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jpg

9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队赴宁乡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宁乡汽车南站登上客运车辆,检查安防设备配备情况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9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带队赴宁乡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防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领导程水泉、夏建平参加。

星邦重工是一家专注于各类高空作业平台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制造企业,落户宁乡高新区以来,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去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6亿元,同比增长100%。“企业只有抓实安全生产,才能抓出更好的效益。”胡衡华要求企业主动担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宁邦广场是宁乡市在建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该广场购物中心本月正式开门迎客,240多米超高层建筑已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胡衡华强调,要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每一道施工工序,进一步压实建设、施工、监理各方责任,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样板工程。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务必确保建设者作业安全,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国庆假期临近,各大车站客流骤增。在宁乡汽车南站,胡衡华实地查看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安检通道的安全秩序,了解客运车辆调度情况和车辆运输安全监管责任制落实情况。胡衡华反复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厉查处非法改装、车辆超载、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规范有序、安全畅通。

检查中,胡衡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重要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成效,切实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围绕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提前做好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实行跟踪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