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齐发力 望城网安周氛围浓厚

红网时刻长沙9月20日讯(通讯员 范思维)如今,互联网越来越全面、深入地进入了寻常百姓家,只有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上做到“万无一失”,才能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为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维护人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自9月16日起,围绕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望城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线上答题、网络安全知识专家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基层等系列宣传活动,旨在以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防护技能,推动网络安全意识向基层“最后一公里”迈进,让网络安全宣传落到实处、落在深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为构筑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凝聚磅礴伟力。

线上答题突破三万五千人次

为了增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的趣味性,提高网民参与度,望城区委网信办设计了一款“望城网信”答题小程序,设置了“每日答题抢红包”、“我要闯关”、“好友PK”等模块,并联合区内各大旅游景区提供各种旅游大礼包作为抽奖礼品,短短5天时间,成功吸引了超过3万5千人次参与活动,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700余人。

“这个小程序设计的很好,答题抢红包的同时,真正学习了许多网络安全知识,特别是提醒了我们要注意个人信息保护,我都推介给了好多朋友参与。”答题积分最高的桥驿镇周新宇反馈给记者。

1.jpg

线下各种形式深入民心

2.jpg

乌山街道仁和社区居民详细阅读网络安全宣传彩页。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乌山街道按照统一部署,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粘贴海报、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公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活动当日共接待群众咨询800多人次,发放宣传周海报及彩页1500余张。现场群众表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仅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3.jpg

月亮岛街道中华岭村工作人员在网络安全主题宣讲会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4.jpg

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9月19日,月亮岛街道中华岭村举办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网络安全宣讲视频,随后望城区“五老”金牌讲师团成员危建新同志就“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进行宣讲,倡导村民向亲戚朋友积极分享网络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并积极动员村民扫描小程序码参与网上答题。

“到处都是wifi,随时都可上网,我们一直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却忽视了自身信息安全。不得不说,这堂课非常有意义。”与会成员张良平如是说。

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同样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网络安全视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一段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动画课件更是让居民看得津津有味,还有不少人拿出纸笔记录要点,打算回去分享给家人。在“网络安全知多少”的互动环节,居民通过扫码答题了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案例,针对模拟情形的提问,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不能发布带有家庭住址等有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交友信息、不随意扫码和点击未经安全认证的网络链接。”

5.jpg

高塘岭街道在主城区社区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宣传周期间,各街镇、各区直部门、大中院校纷纷通过发放手册、召开会议、举办讲座、文艺汇演、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防护技能,引导广大群众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基本防护技能、远离网络违法犯罪陷阱,从而共筑安全防线、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6.jpg

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在门口摆放展板进行宣传。

8.jpg

7.jpg

长沙医学院通过讲座、网技支队为学生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如火如荼开展中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发展理念引领实践,使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真正走进基层,有效增强了全区人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为推动互联网造福全区群众凝聚了最大公约数。为互联网装上安全的双翅,助力广大人民抵达更加美好的未来,望城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范思维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99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