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新凡主持召开芙蓉区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12164247.jpg

芙蓉区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12日讯(记者 邓正可)9月12日,芙蓉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于新凡主持召开芙蓉区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于新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为芙蓉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区领导蒋红波、刘文立、伍艳飞、谭雄伟、易新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8月中下旬全区网络安全防护检测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芙蓉区网络舆情联合会商研判应对工作机制》《芙蓉区网络评论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网信工作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时代使命、提升治理水平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网信工作发展方向,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特殊地位,把握网信工作的现实规律,切实增强网信工作的履职自觉,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和思想自觉,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要不断提高网信工作整体水平。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围绕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年”“三大工程”“九大行动”等中心工作,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着力讲好芙蓉高质量发展故事。管控好网络舆情,在网上舆论引导上打主动仗,重视“首发效应”,做好网络舆情预知、预判、预警工作,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第一时间正面回应、第一时间引导舆情。加强平台资质、人员资格、机构资本管理,加强部门联动执法,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和违法行为,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要形成推动网信工作强大合力。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对网信工作负总责,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互联网时代抓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技术平台、技术机构、技术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技术管网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网评队伍建设,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纳进来,在全区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网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33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