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开创芙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910191519.jpg

今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以及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沈梦艳)10日,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芙蓉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以及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于新凡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到主题教育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丰收,开创芙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芙蓉区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重点举措,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方面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910191522.jpg

收看长沙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以及推进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于新凡强调:

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把当前的主要精力集中到主题教育中来。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主业主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全区的组织、指导和协调。

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过程控制、节奏把握、质量管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对准目标,积极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切实发挥县级领导的率先垂范作用。全区县级领导要坚决落实这一政治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更高标准衡量自己、要求自己、检视自己,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给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树立样板,发挥“头雁效应”。县级领导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也是分管领域、分管条线、分管单位主题教育的指导者、监督者,既要抓好自身,又要抓好基层。希望各位县级领导统筹兼顾,发挥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党的力量源自基层,基层党支部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全区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组织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在工作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决不能因为主题教育而放松日常工作,主题教育的成效要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要坚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不能泛泛而谈,不能走过场、搞形式,而是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力戒形式主义问题,让全区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巨大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9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