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她力量” 长沙巾帼先锋撑起垃圾分类“半边天”

A5D4E86E-6913-45E4-A5A6-7FA39AA04C4C-958-00000093BD65A868副本.jpg

“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家美妇在行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现场宣传实践主题活动现场。

E2DCF7A9-A0FE-4490-B04D-8B0728A2A165-958-00000093C558164C副本.jpg

中国好人陈旭、全国最美家庭田胜华向与会人员分享垃圾分类心得。

5C39DBD7-E246-4151-8AFB-9F96B8BCA0B7-958-00000093CC3468B3副本.jpg

授旗领导与全市20支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合影留念。

C26391FE-E85D-4FF7-BD0A-67E285600C99-958-00000093CF8DB8E5副本.jpg

活动的现场还举行了趣味小游戏、酵素作品展、DIY创意角等主题体验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9月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龚卿)“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当然也少不了女性的身影。9月8日,长沙市“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家美妇在行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现场宣传实践主题活动在雅礼中学举行。现场用一系列活动引领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长沙。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等领导出席。

现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向全市广大巾帼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家美妇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当中,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绿色宣传、绿色体验、绿色创意、绿色积分等实践活动,助推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用巾帼力量撑起垃圾分类工作的“半边天”。

记者了解到,自长沙市政府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推进会议以来,市妇联第一时间围绕“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家美妇在行动”主题,倡导构建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五级“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此次授旗仪式就有20支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被现场授旗。

最后,雅礼中学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会人员全场起立,手拿国旗,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动人的声音,共同唱响一首歌。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活动,更是一次垃圾分类巾帼先行的誓师大会。

活动的现场还举行了趣味小游戏、酵素作品展、DIY创意角等主题体验活动。“如何把垃圾分类实践到家庭中,从源头分类,我们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回去后,不仅自己要带头分,更要督促家庭成员自觉分类,只有人人动手,才能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更干净。”董女士说道。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导,长沙市妇女联合会、雨花区人民政府主办,雨花区妇女联合会、雨花区东塘街道办事处承办,长沙市雅礼中学、长沙市儿童活动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长沙市绿动社区环保服务中心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龚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6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