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老师来了!长沙县684名新教师开展上岗培训

5555.jpg

长沙县举办2019年新教师上岗培训班。

4444.jpg

新教师认真记录笔记。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通讯员 潘东晓)随着开学日期临近,新招聘教师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新教师如何快速站稳讲台?8月21日,长沙县举办2019年新教师上岗培训班,并启动新教师三年成长计划,帮助新聘任的684名新教师实现一年“入门”、二年“成型”、三年“成才”目标。

今年共招聘教师684名

作为中西部第一县——长沙县,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增长迅猛,教育需求不断增加。今年长沙县共举办了两个批次教师招聘,来自省内外的总报考人数近两万人。通过严格公正的招聘程序,684人从众多报考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这些教师中有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教师,绝大部分教师均为“90后”,满足了长沙县教育不断发展的要求,为教师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新招聘教师,将优先分配到农村学校。

刚入职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的新教师肖英,对于能成为一名长沙县教师十分自豪。她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便见识了很多同仁的优秀与精彩。在新入职的同事当中,有直接从大学校园跨入教师行列的优秀毕业生,意气风发;有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骨干老师,经验丰富。但来自于四面八方的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为我们长沙县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启动新教师成长计划

本次上岗培训为期三天,开设《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师师德培养》、“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班主任与班级管理艺术》《课堂教学技能》、“新教师的成长历程分享”、“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等系列课程。讲课的既有国家级的培训师,也有省、市、县级名师与专家,还有教育教学一线的班主任及卓越教师。既有爱国主义、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也有最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学习,还有具体的教育教学实践操作。

此外,长沙县教育局、县教师发展中心还针对新教师,启动新教师三年成长计划(2019-2021),用三年时间,以长沙县教师发展中心为主导,以学校校本研训为主阵地,全面提升新教师素质,通过采取灵活有效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并通过县教师发展中心的100名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锻造一批有思想、有能力、业务精的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

“希望新老师爱职业、爱学生、爱学习,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长沙县的教育事业做出最大的贡献。”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78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