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长沙位列14!你的城市上榜了吗?

随着上半年各地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城市GDP百强榜也尘埃落定。

说实话,能进入这个榜单着实不易,毕竟全国有近300个地级市。进入榜单的城市,个个实力不俗。

快来看看,你的家乡排第几,名次有啥变化吧!

a1fce70b-c73c-4c79-84a6-3c7def0e08ca_??.jpg

c08e8cde-20b2-44bc-a0be-8f0ed64cc15d_??.jpg

(注:统计截至8月12日,部分城市数值未公布,以2019年上半年数值计算)

1

想上榜,没有千亿元体量真不行!

能够入选经济百强榜的城市都是“优等生”,没有几把刷子还真不行!今年上榜的100个城市,经济总量均达到千亿元以上

河南信阳以1214.1亿元的GDP总量位列第100名,虽排名垫底,毕竟“喜提”上榜城市,而去年该市排名为102。

在你追我赶的比拼中,百强榜的入围门槛也在不断提高。去年排名100位的焦作市GDP总量为1125亿元,而今年第100名的信阳市已经达到1214亿元。

也就是说,今年入选门槛提高了将近100亿元

2

腻害!这个省所有城市均榜上有名

上榜的城市中,从分布省份看,冷热不均的趋势较为明显。江苏省全部城市榜上有名。

从榜单看,上榜城市主要分布在山东(15 个)、江苏(13 个)、广东(11 个)、浙江(8 个)等几个省份。

此外,河南7个城市进入百强榜,湖南有5个城市入选,湖北、江西两省各有3个城市入选。甘肃、四川、云南、新疆仅有省会/首府城市上榜。

此外,海南、宁夏、青海、西藏无一城市上榜。

3

62、24、14!中西差距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

东中西部经济发展差距有多大?

从上榜名单看,东部地区有62个城市,占比达到6成以上,区域优势依旧比较明显。

再看中部地区,有24个城市上榜。值得注意的是,中部8省份均有城市上榜,显示出区域发展的均衡性

而西部地区上榜城市达到14个,实力也不容小觑,大有追赶中部的势头。

4

前10名非直辖市即省会?唯独这个城市例外!

从上榜名单看,前10名都是非常熟悉的名字。

前10名中,除了4个直辖市,再除了广州、深圳两个一线城市,成都、武汉、广州均为省会城市,而唯独苏州比较特殊!

位列第7的苏州,上半年经济总量达到9548.3亿元,距离万亿元仅有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5的天津市,虽然经济增速只有4.6%,但是经济总量依然超过万亿元。

5

撒花!6城市成为万亿俱乐部会员

万亿元,可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

今年上半年,有6个城市进入万亿俱乐部,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而去年此时,万亿元俱乐部会员才仅有4个。重庆和天津这两个直辖市均为历史首次半年内突破万亿元大关。

从榜单看,万亿元俱乐部还会吸纳更多会员城市进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等城市都大有希望!

当然,经济发展如同逆水行舟,进退都是兵家常事,榜单上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而唯有发展才是不变的硬道理!

你的家乡榜上有名吗?

评论区见~

来源:经济日报 梨视频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