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爱读书 这有一波免费活动

11.jpg

“悦读星沙”长沙县少年儿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主要包括“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爱国诗词书写、爱国诗词朗诵、第九届“星城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四大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通讯员 林畅 汪讲)8月3日,家住长沙县湘龙街道的5岁小朋友张海文和妈妈一起制作了五星红旗,开心得手舞足蹈,并高兴地将五星红旗带回家珍藏。当天,在长沙县图书馆幼儿借阅室,“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动手阅读活动中,10名幼儿在老师的指引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听绘本、制作五星红旗。

现场,职业阅读推广人包子老师将《听,五星红旗在飘扬》绘本娓娓道来,吸引了不少读者围观。

“活动很有意思,而且还很有教育意义。”张海文的妈妈文益民说,平日孩子坐不住,1个小时的绘本阅读,孩子却听得认真也玩得开心,“活动还是免费的,我为了带孩子参加特意定了闹钟准点抢名额。”

其实,“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动手阅读活动只是“悦读星沙”长沙县少年儿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中的一项。长沙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由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长沙县图书馆承办,镇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各分馆、农家书屋协办,借助公共图书馆、各分馆、农家书屋、家庭以及移动互联网展开。

此次系列读书活动主要包括“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爱国诗词书写、爱国诗词朗诵、第九届“星城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四大主题活动。其中,研学活动包括松雅讲坛“爱国诗词”专题讲座,“听,五星红旗在飘扬”动手阅读活动,爱国诗词微信有奖答题活动,“爱国诗词阅读研学笔记”评比活动,“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个人摄影作品、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诗词书写包括“彰显汉字魅力,书写爱国情怀”书法作品征集活动、爱国诗词书法作品展览;诗词朗诵包括“读爱国诗词 做儒雅少年”爱国诗词分享鉴赏会、第七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星城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包括“阅天下·青苗在旅图”活动、“长沙县少年儿童阅读之星”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阅读、鉴赏、分享、创作……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长沙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csxlib),了解报名及参与详情。欢迎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读者踊跃参与。(吕周阳)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汪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19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