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抓好基层党建?这个会做了明确

微信图片_20190731192920.jpg

30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讲评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190731192924.jpg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沈梦艳 邓正可)“1919年,毛泽东同志在修业小学创编了著名的《湘江评论》。如今,学校以‘红色’为主线,以‘初心’为品牌,围绕红色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61个党组织,直管在职党员共1619名,通过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治理模式,激发局属企业发展活力,上半年,湘湖管理局呈现无安全事故、负面舆情、干部违纪违法等态势;”

……

30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讲评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来自街道、社区、企业和事业单位的4个党组织代表就进一步抓好区域化党建工作,直奔主题、畅所欲言。会议客观总结今年来芙蓉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做法,并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用心用力、从严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今年来,芙蓉区通过持续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带头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高;通过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党支部“五化”建设、“三零”创建,落实社区(村)党组织书记、“125”人才培训,持续加大投入保障,基层支部活力明显增强;聚焦党员教育管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两新”党建等方面,打造了“红色CEO”智享汇、书记直通车、党建朋友圈等接地气、有质量、可推广的党建品牌;抓党建与抓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党建融入发展大局、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方法途径,在产业项目建设、城市基层治理、民生服务、“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根据规划,芙蓉区将在今年实现“五化”党支部建设80%以上,2020年所有党支部要达到“五化”标准。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明显减少。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严格落实“两委”班子成员涉黑涉恶“筛查”。依托“红色CEO”智享汇推进工作落地落实,继续抓好楼宇商圈党建工作,不断优化楼宇商圈营商环境,推进五一商圈、旺德府大厦等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同时,通过选优配强带头人,培养充实后备力量,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等,从严加强党建队伍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真正做到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

就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力量,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区委书记于新凡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突出思想引领,增强服务功能必须牢牢把握城市基层党建的正确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夯实阵地建设、确保两个覆盖、加强队伍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