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不打烊 雨花区又一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

1.jpg

长沙市雨花区又喜提一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

2.jpg

图书馆里的电子智能设备功能强大,颇受孩子欢迎。

红网时刻长沙7月26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漫)长沙市雨花区又喜提一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7月26日上午,坐落于雨花区圭塘街道泰安社区潇湘名城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了。

图书馆小巧整洁,拥有2000余册党建、哲学、法律、社科人文等书籍,内容涵盖极其广泛。这家图书馆里,除了书籍,还有朗读亭,专业麦克风、头戴式耳机、复古桌椅都集中在一个呈六边形的亭子中。居民可以通过朗读,感受文字的力量,展现声音的魅力。

3.jpg

居民正在朗读亭里体验。

图书馆里还有一个电子智能设备,触屏式的,上面有阅读馆、视频馆、新闻馆、艺术馆、党政建设馆、本地风采馆6大场馆。记者点开视频馆,里面有百家讲坛、探索自然等系列视频,特别是还有非常实用的广场舞教学视频。在党政建设馆里,“两学一做”专题、十九大专题等都赫然在目。在这里,居民可以查询,还可以下载电子书籍。

参加开馆活动的肖大爷难掩激动之情:“我就是这里的居民,以前,我去雨花区图书馆,我岁数大了,要走上30分钟,去长沙市图书馆,那就更远了。现在好了,我下楼就是图书馆。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日子越过越充实。”

上班一族刘女士告诉记者,图书馆距离自己家只有十分钟路程,早就盼着开了,不但自己能够看,而且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放下手机,感受阅读的魅力,既学习了又放松了,一举两得。

“希望居民们通过身边的图书馆,打开全新的阅读模式。低碳、绿色、平等、开放的新式阅读引领大家一起点亮一座永不打烊的 ‘读书之城 ’。”在开馆仪式上,圭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向东说。

泰安社区书记刘强武最积极,刚一开馆,他就用身份证办了一张借书卡。他展示的借书卡和长沙市图书馆的借书卡一模一样。他介绍:“我们这里是长沙市图书馆的分馆,借书卡都是通借通还,非常方便。”

5.jpg

借书卡和长沙市图书馆通借通还。

开馆后,图书会进行定期更新,面向所有市民开放,借阅方便。而且泰安社区还会组织“红管家”定期、轮流到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管理、维护场馆、指导使用服务机和借阅。

目前,雨花区已建成区级中心馆1家、总分馆9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5家、特色书屋1家、机关阅读花园3家、公园阅读花园1家,今年还将新增1-2家特色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漫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1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