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融城“加速跑” 市领导为一线工人送“清凉”

1.jpg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的委托,7月21日一大早,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廖建华等带着西瓜、解暑药品等清凉物资,来到洞株路、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为“融城”建设一线的工人送上感谢和问候。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记者 熊晓宇)作为长株潭三市一体化发展重要基础硬件的“三干两轨”项目正陆续提上日程,破土动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的委托,7月21日一大早,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廖建华等带着西瓜、解暑药品等清凉物资,来到洞株路、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为“融城”建设一线的工人送上感谢和问候。

“三干两轨”项目是加快推进长株潭三市交通一体化建设、填补中长距离城际交通短板、真正构建起三市“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项目。“三干”即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两轨”即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等“两轨”。其中,芙蓉大道、洞株路快改项目已于昨天开工建设。

上午9时许,洞株路快改项目施工现场已有机械轰鸣,尽管有乌云遮挡阳光,但盛夏的长沙依旧炎热。夏建平一行将西瓜、王老吉等物资送到工人们手中,为这些高温下的奋斗者送上问候。洞株城际公路(长沙段)改扩建工程起于万家丽南路交叉口,沿现环保大道向东,经振东路向南转向洞株公路交叉口,沿洞株公路向东,止于长株界,全长16.25km。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总投资11.22亿元,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届时,长沙至株洲的行车时间仅需30分钟。

随后,夏建平一行又来到芙蓉南路和环保大道交叉口北侧,为奋斗在芙蓉大道快速改造项目现场的工人送上“清凉”。芙蓉大道快速改造项目(长沙段)北起湘府路,南至长潭交界,全长16.5km,城区段(湘府路-沪昆高铁)长约12.2km,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主线设计速度60km/h,城郊段(沪昆高铁-长潭分界)长约4.3km,采用一级公路标准,预留远期城市道路改造条件,主线设计速度80km/h,总投资34亿元,计划2020年底竣工。

“重点项目建设一定要抢进度、重质量、保安全。”夏建平在慰问一线工人时表示,高效协同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快项目建设,把“三干两轨”建设成长株潭一体化的发展之路、合作之路、融城之路。各建设单位要重视高温天气下的生产安全,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在长株潭三市一体化建设中展现出省会城市的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299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