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街道优秀党员石立云:细微之处见忠诚 工作处处显担当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尧 记者 孙洁 长沙报道

石立云是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真人桥村新塘冲组村民组长,也是真人桥村第一党小组组长。1987年他去部队当兵,1989年由于在部队表现优秀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4年。石立云平时为人谦虚低调,有什么荣誉和好处,总是先想到别人。此次被评选为雷锋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也是经过很多党员极力推荐,他才接受了组织的这份荣誉。

“他是一个忠诚为党、勇于担当、毫无私心的人。”认识石立云的人无不对他交口称赞。

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抓实日常工作

石立云作为党小组长,不仅担负起党小组长的责任,还积极贯彻街道党工委和真人桥村党支部的各项决议,认真负责抓好每月一次的党小组会议、学习,事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每一次的组织生活按计划、按要求进行,事后资料及时整理归档。

在平时的工作中,石立云积极配合街道中心工作,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认真真落实完成各项任务。“石立云所在的党小组是学习笔记最认真,主题党日活动最丰富,组织生活最扎实的党小组。”真人桥村组织委员李汉斌说道。

石立云所在的第一党小组,有几户困难老党员,年纪都较大了,有的夫妻双方都是党员,其中一人得了重病,每月的医药开销很大,但是他们的子女大多以打零工为生,收入微薄且不稳定,生活比较困难。为了让他们能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石立云每年都会发动党小组的党员们为他们捐款。即使有时爱心款不多,解决的困难有限,但老党员们还是特别地感激他们。

IMG_8410副本.jpg

石立云定期组织党小组成员进行学习。

IMG_8411副本.jpg

石立云带领党小组党员们慰问困难老党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项目征拆

石立云所在的真人桥村,是目前雷锋街道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千亿级项目“中联智慧产业城”也坐落在此。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石立云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征地拆迁政策的“拥护者”“宣传者”。中联智慧产业城一期第二批次涵盖石立云所在的新塘冲组大部分区域,项目签约启动时,石立云二话不说就带头签字。“作为老党员,又是党小组长,我必须要做好表率、带好头,带动其他群众拥护项目建设。”石立云说道。

石立云不光是自己带头签订协议,还一有时间就陪着拆迁人员上户向群众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经常是忙完一天的工作,仍拖着疲惫的身躯帮拆迁组安排好第二天的事情。拆迁工作人员上户时,他会提前通知好户主在家等待,不让工作人员“走空路”。当一户快要交流完时,他就会和下一户联系好,做到无缝对接,大大提高了走访效率。

IMG_8412副本.jpg

石立云(右三)带领村民们在进行勘界。

项目签约启动后一段时间,石立云弟弟仍不见来签订协议,他了解情况后,发现是因为弟媳在外地办事情,要等弟媳回来才能来处理拆迁的事情。石立云当即打电话给弟媳,劝说其停下手头的工作回家,当弟媳回到家后,他就带着弟弟和弟媳到指挥部把拆迁协议签了。

IMG_8413副本.jpg

石立云(中)守在拆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维护和谐稳定

土地费在总拆迁款中占据的比例不小,之前总有村民组因“外嫁女”问题产生土地费分配纠纷,闹上法庭的也不在少数,造成乡里乡亲之间关系紧张。石立云作为村民组长,又是党小组长,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为了避免本组也出现类似问题,石立云多次召集组员们开会,他强烈要求国土分户的户主必须到会,大家共同商讨分配方案。在协商过程中,石立云坚持做到公平公正、民主集中,有分歧的地方,他会耐心细致的做各方工作,争取达成最大共识。不管协商的过程有多艰难,石立云都坚定信心、永不言弃,不达成共识绝不“收兵”。对于来之不易、经各方同意的分配方案,石立云要求每位户主在上面签字确认,将矛盾、纠纷处置在萌芽状态。

在项目清表过程中,由于提前化解了各种矛盾纠纷,做好了群众思想解释工作,该组清表区域群众积极配合。此外,石立云的其他工作也做得非常细致,常常不光守在现场指挥机械,还会将插旗子等准备工作做好、做实,他负责清表的地方会清理的干干净净。

IMG_8414副本.jpg

石立云在拆迁过程中积极化解各种矛盾。

带头破除陈规陋习 树立新风正气

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不仅劳民伤财,还严重影响了一个地方的社会风气。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弘扬正能量,石立云专门组织了党员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对“移风易俗”进行深入学习,并号召各位党员做好政策的“执行员”“宣传员”和“解释员”。

石立云的父亲今年正逢80大寿,他的弟弟、妹妹找他商量准备给父亲大办一场寿宴,结果被他当场否决。他先是向父亲和弟弟、妹妹讲述了“大操大办”的恶劣影响,又给他们宣传了全国上下掀起的“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他作为村民组长和党小组长,必须要带好头、做好榜样,这样才能带动其他村民参与到“移风易俗”文明行动中来。在他苦口婆心、有理有据地劝说下,石立云的父亲和弟妹都接受了他的观点,放弃了大办寿宴的念头。

正是由于石立云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其他村民也改变了“大操大办”的旧观念,“小事大办,大事特办,没事找事也得办一办”的歪风在新塘冲组没有生存的空间,整个村民组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的好氛围,社会风气得到进一步净化,节约美德得到进一步弘扬。

IMG_8415副本.jpg

石立云(左二)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移风易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尧 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8/57246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