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基层干部声音:《若干意见》出台,心被暖到了!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干得好,被提拔,涨薪不在话下,该给的给够,让干好了事的人不受委屈,让能干事的人有美好前程……7月12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出炉,这份重磅文件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湖南的夏季涌动着融融暖流。

消息一出,浏阳各基层干部欢欣鼓舞并纷纷表示,《若干意见》让基层有责办事、有权办事、有心办事,《若干意见》中有很多暖心细节,这些细节充分考虑基层实际,能大大改善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心都被暖到了。

23.gif

浏阳市永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宇琪(左一)在乡镇工作中走访。

“这几天,我的朋友圈就被基层干部们刷屏、霸屏了,可见《若干意见》给我们这些基层干部带来了难掩的感动和激动。感动的是基层的苦和累被看到了,基层的无奈被回应了。激动的是我们向下扎根的广大基层干部们看到了向上生长的希望,更有干劲、更有奔头。”浏阳市永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宇琪,2013届省委选调生认真阅读了《若干意见》的全文,感到特别欣喜。

“ 我们一届的长沙选调共有54人,现在仍然还扎根在乡镇的屈指可数。我们班一起毕业的大学同学里,有的去了银行、有的留校当了老师、有的去了媒体,只有我一个人当了基层干部,因为加班多,我是同学聚会中放鸽子最多的那个。确实基层干部有太多的责任和压力,所以‘回城热’就不难被理解了。《若干意见》的审定,确实把这些基层问题都吃准摸透了,提升基层干部待遇、畅通基层干部晋升渠道、减轻基层负担,条条项项都是对基层关切的回应。我想所有基层干部都和我一样从《若干意见》里感受到了一种被理解、被关爱的温度。”张宇琪表示。

6.gif

浏阳市枨冲镇党政办主任黄锦周。

浏阳市枨冲镇党政办主任黄锦周是2015年到镇工作的选调生,在基层工作四年的他,对《若干意见》的发布显得格外振奋。

“《若干意见》的出台是落实中央要求,回应基层期盼的湖南实践,对于理顺基层工作机制,激发基层干事活力,指导基层工作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实施方案》《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实施方案》这两个‘大礼包’,从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上给予了基层干部全方位保障,让基层干部由‘压力山大’变为‘动力满满’,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黄锦周说。

1234.gif

浏阳市文家市镇沙溪村党总支书记李江萍。

“减负对基层来说是一大福音。基层还是要实干,减负可以让更多的干部更好的‘沉’在基层,《若干意见》中很多小细节,都温暖人心……”浏阳市文家市镇多位镇村干部表示。

“《若干意见》提出,对我们最基层的村干部来说真的是特别的暖心,除了开辟并畅通村干部的选拔任职机制,同时还要求统筹安排专项经费,组织乡村干部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严格执行带薪休假制度,每年统筹安排乡镇(街道)干部休年假。既让村干部精神层面上有盼头,也在身体健康上享有保障,组织这么用心、暖心,我们村干部干事激情只会越来越高。都是基层干部渴望已久的,可谓久旱逢甘霖。”浏阳市文家市镇沙溪村党总支书记李江萍表示。

12.gif

浏阳文家市镇党建办干部、2018届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邹强。

“《若干意见》就如何促进基层减负,如何提高基层干部待遇,以及如何促进基层干部成长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身心从文山会海和名目繁多的考核中解脱出来,能更静下心来投入工作,真正在实践中获得成长。”浏阳文家市镇党建办干部、2018届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邹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6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