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14年!格力家用空调市场占有率蝉联全球第一

1562987974144副本.jpg

格力电器以20.6%的市场占有率蝉联全球第一。

红网时刻长沙7月13日讯(记者 孙洁)“全球第一”“领跑14”“超第二名近6个百分点”……近日,日本经济新闻社发布了2018年全球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该调查报告综合分析了74个品类商品在2018年的份额数据,显示在家用空调领域,格力电器以20.6%的市场占有率蝉联全球第一,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14年位居全球首位。且2018年格力家用空调全球市场占有率超第二名近6个百分点。

在激烈的空调市场竞争中,各种琳琅满目的产品充斥着消费者的眼球。作为一家专注于空调产品的大型电器制造商,格力不是以低价销售赚取微薄利润,而是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技术领先、品质卓越的空调产品。格力这些多项指标满五星,市场口碑表现双佳,使它成为了空调这个品类当之无愧的全球霸主。

秘籍1:

“核心科技”为格力插上翅膀

一句“好空调,格力造曾让无数消费者记住格力。如今尽管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空调却发展势头依旧迅猛,不仅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利润也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事实证明,格力电器能保持多年家用空调市场份额全球第一,这与它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密不可分。有调查显示,1995年起,格力空调的销量已跃居中国第一,在走向更广阔市场的过程中,格力就已经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格力要成为一个百年企业,必须坚定自主创新之路,把发展的脉门紧握在自己手上。

早在2010年,格力就提出品牌战略:掌握核心科技。多年来,坚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格力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研发出了可观的技术成果,锻造了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

数据显示,格力现有1.2万名研发人员,已建成15个研究院,拥有94个研究所、929个实验室、2个院士工作站,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机器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各1个,同时成为国家通报咨询中心研究评议基地,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根本保证。

得益于“掌握核心科技的企业基因和对自主创新的不懈追求,格力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持续突破,研发实力日趋强盛。目前经过长期沉淀积累,格力现有24国际领先技术,已申请国内专利51664项,在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六,位居家电行业第一。

此外,格力坚持把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作为门槛,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最高标准,把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追求。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格力正不断以自主掌握的核心科技突破行业“无人区: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突破了空调制热的生命禁区,零下40℃仍可稳定制热;光伏空调让空调从用电大户变成不用电费零碳健康家实现全屋生态智能化管理,打造节能环保、舒适健康的全新智能家居……

众多国际领先技术、专利技术和产品,正成为格力在消费升级时代的看家本领和制胜法宝,深刻影响和改变着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定义。

秘籍2:

“完美质量”是格力坚守的底线

尽管“好空调,格力造的品牌美誉早已家喻户晓,但格力电器从未满足。格力深知消费者对产品的喜爱,首先来自于对品质的认可。质量是企业和消费者的生命,因此完美质量则是格力电器一直以来孜孜追求的标准。

上世纪90年代,当时空调行业处于价格战的乱象之中,格力全面实施精品战略,力推零缺陷工程,树立了好空调,格力造的品牌形象。2006年,格力荣获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世界名牌称号,并以此为契机提出质量管理八严方针,强化对质量的严格管控;率先对消费者承诺六年免费包修政策,对空调行业整体质量提升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对完美质量的追求没有止境。哪怕故障率只有万分之一,对于消费者也可能是百分之百的伤害。”2012年,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提出以品质替代售后服务,最好的服务就是不需要售后服务的质量管理方针,组织提炼、总结了四纵五横管理体系,并逐步形成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格力完美质量管理模式。2018年,该模式获得质量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

“质量分两类,一类是看得见的,一类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是国家的标准;看不见的,是消费者的体验。在董明珠看来,看得见的国家标准是最基本的底线,而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是格力矢志不渝、孜孜不倦的追求。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格力电器还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挑刺行动,鼓励倡导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相互进行质量监督和挑战赛,充分彰显了追求完美质量无止境的自我革命精神。

秘籍3:

使命与格局激发强大潜力

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备受全球瞩目,不少中国企业的在美业务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而让人振奋的是,格力凭借“国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用实力让中国造的旗帜在全球飘扬。

2015年,格力电器提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致力于研发、生产空调精品,服务全球消费者。“‘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愿景,更是责任和担当。董明珠在受访时曾表示:随着海外发展布局不断深化,格力的海外发展必将迈上新台阶,我们的优质产品也必将造福更多的国家和人民。

发展至今,格力自主创新的产品已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过4亿。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榜单中,格力电器位居全球294位。

“站在山顶,头顶仍有星空。董明珠说:在当下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转型过程中,更多的中国企业要用核心技术去改变世界,用高品质的产品去服务世界。格力电器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空调企业之一,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走到了顶峰,掌握核心技术是当下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所以这只是代表着又一个新的起点。

以山巅为起点,格力电器一直在前进的路上。2018年,格力实现了营业总收入2000.24亿元,同比增长33.3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2.03亿元,同比上涨16.97%。《2018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格力中央空调再拔头筹,实现七连冠

勇立时代潮头,只有奋勇搏击方可到达更美的远方;创新是永恒的话题,挑战是进取的动力,在共同推进实现制造强国梦的远大征程上,格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42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