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为桑植、龙山孩子圆梦 爱心小伙伴争相来结对

手牵手、肩并肩,一同感受皮影戏的萌趣与神秘;你帮我、我帮你,一起与炫酷机器人互动,亲手制作科学小实验。由雨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发起的“百名山里娃 爱圆微梦想”行动,今日迎来了一场“爱之旅”,来自桑植县、龙山县的50名孩子或来到长沙,或前往北京,感受大山外世界的美妙,争相与其结对的长沙小伙伴,更送上陪伴与关爱。

送上画作,长沙娃山里娃温情牵手

“我想乘很快很快的列车,我想看很高很高的楼。大山外的世界是不是真和书本中描绘的一样?”来自桑植县的13岁孩子廖鸿鸣,曾在他的日记中这样写道。今日,廖鸿鸣的小梦想得以实现,他与一群大山里的孩子来到长沙。而他们中许多人还是第一次走进省城。

“欢迎小伙伴们!”山里娃们没有料到,来到长沙后收获的第一份关爱大礼,就由一群同龄小伙伴送上的。砂子塘湘天小学的孩子们与其牵手结对,大家坐在一起阅读、玩玩具、说悄悄话,用心的孩子还为山里小伙伴准备了别致的礼物。

“这是我4岁时画的画,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幅作品,送给你。”砂子塘湘天小学学生黄睿宸有备而来,小小礼物让廖鸿鸣感动不已,画面上两个男孩在一起打篮球。“今后我们也要这样!”两个小男生拉起勾。

今年5月,“百名山里娃 爱圆微梦想”行动发出爱心募集令,为桑植、龙山百名孩子征集“六一”礼物,72岁的长沙市民闫利毛第一时间送来了网球、篮球以及一台按摩仪。“希望有台按摩仪来缓解爷爷腰疼”是龙山孩子聂仁灿的心愿。小家伙一到长沙,就看到了闫娭毑温暖的笑脸。“我特意来看看你们。”一大早就从东风路赶来的闫利毛,不仅亲自来为坚强的山里娃们加油,还兴致勃勃为他们介绍起长沙的典故和景致。

感受大山外精彩,孩子们圆了小梦想

为百名山里娃圆梦行动中,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几乎是每一个孩子的心愿。趁着暑假,位于雨花区的爱心机构新少年教育活动中心特意为首批50名山里娃打造了此次研学活动,其中40名来到长沙,10名将前往北京。

棕编、剪纸、扎染……走进雨花非遗馆,琳琅满目的非遗技艺和作品,让山里娃们大开眼界。一场精彩的皮影戏让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他们还来到白色幕布后,举起皮影人偶现场学起了表演技艺。“给我,给我!”60岁的老匠人李祝意拿起棕叶,将叶片边转边折,然后系结、剪叶,不到5分钟,一朵棕编“玫瑰花”便亮相,引得孩子们争相伸手。

体验完非遗文化,来到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感受炫酷科技。了解磁悬浮地球仪的科学原理,知晓气泡成像背后的奥秘,体验3D打印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奇妙。“太精彩了!”孩子们暗暗为自己鼓劲:“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科学知识。”

桑植、龙山孩子初到长沙,今日他们的行程,与之结对的星城小伙伴全程陪同。大伙一起边走边学,暖意融融。“我给大家跳个舞吧。”感动于爱心者的付出,趁着休息时间,一名龙山小姑娘主动表演起舞蹈。

据悉,今日的活动也是雨花区“放飞希望 为梦启程”爱心公益助学研学活动启幕。接下来,该区还将为更多桑植、龙山的孩子提供免费研学机会,助他们开拓眼界、快乐成长。(胡媛媛 曾惠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