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到浏阳园区调研“两个年”工作推进情况

1.jpg

7月10日上午,胡衡华深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调研“两个年”工作开展情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摄

7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以“两个年”活动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黎春秋、邱继兴参加调研。

全省“五个100”重点产业项目华域视觉智能车灯生产基地占地200亩,总投资10亿元,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2月正式投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得益于政府和园区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该项目从双方接触到签约落户仅用时3个月。胡衡华要求园区进一步加强服务配套,重点解决好企业用人招工、交通出行等要素保障,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天地恒一是浏阳经开区重点拟上市企业。为提高中药现代化水平和建立全数字质量保障体系,企业投资1.2亿元建设全自动数字化中药提取车间,预计年底建成投产后,将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和产品质量可数字化追溯。胡衡华鼓励企业加快创新步伐,打造智能化样板车间,尽快实现上市目标。

“浏阳是长沙发展的重要腹地和制造业基地,随着黄花机场东扩,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浏阳发展进入到一个‘黄金机遇期’。”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对浏阳市、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围绕“两个年”活动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抢占发展制高点,为长沙制造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贡献。

胡衡华强调,要聚焦制造业深耕产业项目建设。要狠抓智能制造招商,注重在优势产业链上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把握“精准、舍得、执着”要求,突出“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的引进。要狠抓智能制造主体,结合减税降费等政策兑现,在财政、税收、金融、市场准入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便利,为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提供更多支持。要狠抓智能制造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环境营造,确保早日见效达产。

胡衡华强调,要聚焦制造业深抓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转变园区发展理念,在产业布局上、资源配置上、园区运营上,更加注重“精明”二字、讲究“亩产效益”、追求发展内涵;进一步优化园区服务质量,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加快园区政务服务体系升级、功能升级、管理升级;进一步提升园区开放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尤其是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改革,吸纳各种要素、资本参与运营。

胡衡华强调,要聚焦制造业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培养真本事,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园区干部队伍。(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