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贷款整鼻子,还完款却成征信“黑户”

黎女士在平台上的还款记录与银行的信息不对称。

记者 石芳宇 摄

“我每个月都按时还钱,上个月显示钱已经还完,可没想到前两天我的两张信用卡,一张被限额,一张被停用,到银行一查竟发现我的征信已经成了‘黑户’。”7月8日上午,黎女士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2年前她在长沙曙光中路丽恩医院分期贷款做了鼻部的整形,效果并没有想象的好,如今贷款还完,征信却遇到了麻烦。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采访。

【事件】 贷款平台还完款,银行征信却出问题

事情要从2年前说起。2017年6月24日,黎女士在长沙丽恩医院面诊,准备做鼻子整形。她提供了2张鼻综合手术通知单,上面盖有长沙丽恩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公章。“面诊定价是48000元,当时资金确实有一点困难,听到院方推荐有平台可以做分期贷款,我就同意了。之后是他们帮我用手机操作,在即分期贷款3万,分24期还。”

手术后,黎女士通过绑定的工商银行卡在平台上进行还款,每期还1550元。即分期还款明细显示,黎女士从2017年7月12日第一期,到2019年6月12日最后一期,都有贷款还款记录,并有账单贷款已结清字样。

可就在几天前,黎女士发现自己的一张信用卡被停掉,另一张信用卡被限额。到人民银行查询后,她得知是整形的贷款出了问题。在银行的交易信息里显示,黎女士逾期四期未还,最后一次还款日期为2019年2月27日,当前逾期金额为5652元。

面对这样的结果,黎女士表示很冤枉。记者得知,该医院因贷款平台复杂,已经停止推荐贷款业务。而对于自己的整形手术,黎女士也表示不满,“在整形两个月后,鼻尖左侧有软骨凸起,因为手术后就怀孕了,所以一直没有处理,希望医院能退款。”

【回复】 贷款问题会尽快解决,不认为存在医疗事故

8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丽恩医美进行检查,医院各项证照齐全,针对黎女士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时间过去2年,已经过了追诉期,但可向司法机关反映。

医院工作人员胡女士表示,如果贷款的问题确实存在,医院会负责帮助顾客解决。针对黎女士提出的整形失败问题,其答复:“我们不认为手术失败,如果有争议,也可以走司法程序,愿意配合鉴定,并承担相应的责任。”院方愿意再找医生为黎女士进行面诊,提供解决方案。

事实上,7月5日黎女士就已经向贷款平台反映了情况。随后,一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我们还在了解情况,看是不是数据方面出了问题。”他表示,现在的解决办法是黎女士按照公司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由公司转给银行申请调整。“我们会加快处理,争取减少对她的影响。”(石芳宇 谢文慧 雷其荣)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