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获授牌 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3.jpg

7月1日,以革命烈士陈树湘命名的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长沙县福临镇举行。

2.jpg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为“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授校旗。

1.jpg

活动现场为“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授校牌。

4.jpg

2019年5月,陈树湘烈士家乡的福临镇中心小学荣获“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命名。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王贞瑾)7月1日,以革命烈士陈树湘命名的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长沙县福临镇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泰波,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学生,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等领导出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2014年10月福建古田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2019年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以及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提及长征中“断肠明志”的英雄陈树湘。这位出生于长沙县、牺牲时年仅29岁的红三十四师师长用青春、热血与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在今天举行的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上,顾秀莲为“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授校旗,颁发“恩来班”班牌,授全国“小红星”校园足球战队队旗。红军后代罗箭、陈知庶、万晓援、杨建华、兰晓军向陈树湘红军小学转赠曾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赠“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在一起”的挂像,授“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重要指示”题词牌;陈知庶与红军后代、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授校牌;万晓援、兰晓军颁发“雷锋班”班牌;红军后代、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顾问韩京京,红军后代、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常务理事杨英代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陈树湘红军小学赠送小红军服装300套。

“陈树湘爷爷断肠明志的事迹让我印象深刻,这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常听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陈树湘红军小学五年级学生彭彦溪说,自己也一定要在学习生活上传承他的精神,不畏困难,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于2007年启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到目前为止,已在全国29个省市革命老区,建设了300余所红军小学,是中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品牌。2019年5月,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的关心和支持下,陈树湘烈士家乡的福临镇中心小学荣获“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命名。

“我们作为陈树湘烈士的家乡人,就是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自觉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深刻体悟、俯身践行、不断强化初心和使命。”沈裕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牢记使命,履行好“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尽心竭力地为祖国、为烈士家乡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也希望孩子们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王贞瑾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68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