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考察交流 王希勤尤政龚旗煌出席

2.jpg

胡忠雄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长沙晚报通讯员 许颖 摄

6月29日至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就加强校地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尤政,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副市长陈中出席。

6月29日下午,胡忠雄来到清华大学,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人才培养与教育培训、战略决策咨询等全方位的合作进行务实交流。胡忠雄感谢清华大学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清华大学是享誉中外的著名学府,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长沙与清华大学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清华元素、清华方案、清华力量在不断推动长沙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机制、平台、政策合作落地落细,在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精准对接、务实合作,推动校地双赢发展。

座谈会上,尤政表示,清华大学与长沙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未来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以科技为支撑、以人才为纽带,在精准上发力、在重点上突破,在项目推进、技术转移、建立研究机构等方面强化与长沙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的战略合作走向纵深,助力长沙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当晚,胡忠雄还与清华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就双方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加快项目落地进行务实深入洽谈。

6月30日上午,胡忠雄参观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双方就全方位、多领域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胡忠雄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长沙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拥有顶尖学术水平,是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长沙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北京大学在科学、技术、文化、思想等方面的创新走在前列,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氛围,不断推动合作取得新突破;要深化合作机制,形成市校高位协调的推进机制、部门之间对接工作的落实机制;要深化合作内容,把双方在科技、研发、教育、医疗、咨询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深化合作重点,制定3~5年的合作规划,明确年度目标,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座谈会上,龚旗煌表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与长沙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人才领域等诸多方面的优势,以院系为单位,加强政策咨询、科技研究、教育培训、健康医疗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不断深化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大智慧与力量。(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