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见 | 项目建设“次第花开” 乡村发展“欣欣向荣”

编者按:炎炎夏日悄然降临,长沙县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已扑面而来。不论是各开发园区还是重点片区,机器轰鸣不绝,建设热情高涨不息,皆是一派昂扬气象。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将笔触和镜头瞄准火热现场,推出系列报道,记录这些项目成长过程。

QQ20190626-0.gif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张子夜 长沙报道

从长沙市区驱车向北,当城市的喧嚣渐渐远离,一座宁静优美的现代化村庄映入眼帘。白墙灰檐的联排别墅、精致热闹的商业街、书声琅琅的北师大附中浔龙河校区……近年来,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里项目“次第开花”,记者近日走进小镇二期建设现场,待建设的培训中心、平整完成的社会停车场、提质一新的童勋营……项目建设秩序井然,构建出一幅“欣欣向荣”的乡村发展图景。

4B5B2C148C7D6049CC1560822ED7748B.gif

QQ20190626-3.gif

“六一”儿童节当天,浔龙河·印象商业街开门纳客,火宫殿、维也纳酒店等众多大牌商户进驻,为小镇注入新的活力。商业街运营经理王欢介绍,目前商业街已经开业53户,随着后续建设,预计今年将共计开业73户。

AAA310509742FAA08B2BAD31A2292EB7.gif

E318AA6CC6E2E95FC3A7A8E13E1C657B.gif

走进商业街,麦咭运动不一样提供多种趣味娱乐设施供儿童玩耍,甜甜湾自然探索中心里绿植掩映、生态盎然,14个沉浸式体验场景各有乐趣,280余种全球珍稀野生动物为小朋友们打造出一座集动物科普、展览、互动、表演、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动物主题公园。甜甜湾自然探索中心相关运营人侯明政介绍,自开业以来,单天最多接待游玩人次已达9000多人。

C378ED1877FCB813DCB7ECC93486CE52.gif

隔着一条马路,成排的徽式安置房安静伫立,二期100户农民集中居住安置房即将竣工。待建设完成后,安置房一楼反租商铺将被打造成民间博物馆,展示出百余种民间收藏家的特色藏品,以及包含地球与空间、物质与科学、生命科学、工程与技术四个功能区共计16个工坊类型的科教百工坊等文化基地。

4BC8279D6B8384E837EA7786163362D5.gif

在教育产业板块,记者了解到,今年浔龙河将启动乡村振兴培训中心、国防素质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目前,乡村振兴培训中心已进入土地报批阶段,预计年底建成投用,届时,这里将有千人会议室、乡村振兴展厅、浔龙河游客接待中心等,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实践、繁荣发展的有效载体。

63C7D0E1E667A811686EC7FF5B587C1C.gif

EFA212540494B8F9890F23D372170A4D.gif

另一旁,刚刚提质改造完成的童勋营里,浔龙河研学游基地的核心团队正在进行素质训练。今年,童勋营新增了十多项训练课程,并根据课程升级内容对场地进行细节调整,新增了射击场等训练场地。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至6月,童勋营已接待中小学生研学团队近2万人次。

DD3EDED704A5D9AF21E17CA06D5BADBA.gif

9F73F1B11FD938B6B308D81E7C9D600F.gif

产业项目不断升级,基础设施也不断完善。在乡村振兴培训中心西侧,一大片土地已经平整完成,这里正计划新建一个社会停车场,预计新增停车位1800余个,满足小镇内车辆停放需求。此外,康养社区、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项目快速生长,小镇里发展生机勃勃。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7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