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法院跨省执行啃下“最硬的骨头”

为化解涉工程机械行业执行积案,及时兑现企业胜诉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6月中旬,望城区人民法院6名执行干警远赴江苏,为湖南三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工程车辆欠款追偿开展异地执行,司法拘留3人,执行到位314万多元。

“失踪”的被执行人现身

6月11日清晨,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与徐州市铜山区法院执行中队一道,分别在被执行人的家中将被执行人陈某莲、毕某侠、范某銮强制传唤至铜山区法院。除范某銮与申请人达成履行协议外,陈某莲、毕某侠因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于当日下午被司法拘留。

次日,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之下,“失踪”的被执行人郑某现身,与执行干警联系。他来到铜山区法院,主动报告财产状况。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和解。

6月13日,执行干警得到消息,被执行人张某忠在徐州新沂市某酒店出现。执行干警迅速赶往该酒店,将张某忠堵个正着。在新沂市法院协助下,执行干警将张某忠强制传唤至新沂市法院。面对执行攻势,张某忠认清了事实,与申请人协商以车抵债,达成和解。

“3天来,兄弟法院的同志和我们一道起早贪黑,在乡间土路的尘土中奔波,让我们很感动。”执行干警许拯华感慨。

清晨“堵住”被执行人

10日晚,当徐州的干警正在商议第二天的行动方案时,执行小组的另外两名干警也到达连云港,被执行人马某奎的住所就是在这里。

马某奎一直拒不履行,也不与法院联系。经过线索摸排,执行干警发现,马某奎早出晚归,白天基本不在家。

“被执行人8点出门,我就7点来,7点出门我就6点来,一定要将被执行人堵在家里。”执行干警龙腾在摸排线索后斩钉截铁地说。

13日清晨6时,当执行干警出现在马某奎家中时,马某奎正在吃早饭。经过一上午的调解,马某奎拒不履行义务,也不配合法院执行,于当日下午被司法拘留。

啃下“最硬的骨头”

14日,徐州、连云港相关案件办理结束后,6名干警在南通汇合,对此批案件中沟通最困难、对抗意识最强的被执行人孙某“发起攻势”。

申请人反映,其多次主动与孙某沟通履行事宜,均被孙某拒绝,并遭到孙某暴力驱逐。

当日下午,执行线索显示,孙某在其实际经营的搅拌站出现。

“做好充分准备,再难啃的骨头也要啃下来,再难办的案件也办下来,决不让生效裁判文书沦为一纸空文!”行动前,法警大队副大队长贺靖做动员时说。

执行干警与海安市法院的同志来到孙某所在地,在现场人员众多的情况下,很快锁定孙某,将其强制传唤至海安市法院。

经过双方对账、协商,孙某当场支付38万元,并就后续履行事宜达成协议,该案顺利执结。(朱炎皇 黄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