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枨冲镇:“一二三”模式让禁毒宣传全覆盖

1.jpg

街头宣讲。

红网时刻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梦琳)自今年3月以来,浏阳市枨冲镇深入辖区内9个村,持续开展“禁毒”系列宣讲活动,结合实际让宣传“冒热气”“接地气”,探索实践禁毒宣传全覆盖“一二三”模式。

一封公开信

“烟杆一枪,打的妻离子散,毒灯一盏,烧得家破人亡……”这是《浏阳市社会禁毒协会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中一句警示世人的“禁毒”宣传语,现在已经是枨冲镇家喻户晓的一句顺口溜。自今年3月份起,枨冲镇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活动、枨冲夜话、政策大宣讲等活动平台,向村民发放了这封“禁毒”公开信。由镇综治信访服务中心组织本镇106名巡防队组成禁毒宣传小队,入组入户进行资料发放与政策解读,把禁毒宣传送到家门口。

这封公开信在九个村的“一站式”大厅LED屏上全天候滚动播放,村民们也纷纷将公开信粘贴在家中,“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些公开信中的警示语也在群众中口口相传开来。

截至目前,枨冲镇共发放公开信一万余份,做到公开信入组入户全覆盖,达到了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

二支宣讲队伍

组建“政策大宣讲”干部宣讲队伍,由党政领导联村带队,动员全镇各站办所、市直驻镇单位30余名干部、55名党代表入村入组,面对面开展“禁毒”政策宣讲;发挥百名“群众主播”宣讲作用,通过评选出100名群众身边的道德模范,组成道德百人宣讲团,走进乡村、校园、企业、党小组,用群众常听的语言、爱听的角度、愿听的形式谈天交心,以讲促学、以学促行,推动政策入脑入心。

三类活跃听众

从农村常住人口年龄结构特征出发,充分调动老人、小孩、妇女的活动积极性。通过优化听众年龄结构,让时间更充足的老人、小孩高度参与宣讲,有效发展了一批政策落地“志愿者”与二次传播的“宣传员”。

通过“禁毒”宣讲活动,在镇五协会长刘建辉的组织带领下,老党员、老同志们纷纷加入了志愿宣讲队,他们多次在集镇街头开展宣讲以及上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他们以最接地气的“方言”,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并鼓励群众一同加入“禁毒”宣传志愿者的队伍。和平村、新南桥村5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和支村两委同志的引导下,放学后集体开展上户宣讲,将禁毒知识送进忙碌的田间地头。

枨冲镇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将禁毒宣传送进每家每户,有效提高了群众禁毒知识的知晓率,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全民参与禁毒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梦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92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